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谢堂

(2016-10-11 08:30:27) 下一个

王谢堂

 

那年我们七八个人去南京做项目调研。南京杭州的自毕业实习之后我还没再来过。

我现在混进了这所群英荟萃龙飞凤凰舞的学校,没人把我当回事,学生也不把我当老师,我不教学没资格。但我挺高兴,能混进来不错了, 凭我这低学历浅资格幼稚相。。。完全是机缘巧合的运气。

WB进了校内幼儿园。本来我们错过了入学报名,可能得到校外找地方上,幸亏LG系工会热心的王师傅给解决了。

在校园后面,相邻那个美丽的荒园--额,和那个我还不知道的监狱;-),我们有个小小的一居室新楼房水电气厨卫五脏俱全,有线电视一个月才6块钱。电话倒要好几千还很难装上,还有计算机那会还几86的也好几千。。。都是LG的课题解決的。

周末我带WB骑自行车出去玩,他骑那个小小的红自行车,我们能跑出十里地去,到植物园和山上看红叶。植物园里有个饭馆,有小小的方桌矮凳泥炉子,可以坐那烤羊肉鹿肉串儿。

回来他就骑不动了。一大一小俩自行车公共汽车上不了出租车装不下。我让他坐在我大车前梁上,把他的小车弄到后座上,怎么弄上去的我忘了,没绳没牵没挂的。。我自己也很得意一向从来很会耍这种杂技。有回我还骑车前面带WB, 后面带我妈,旁边还挂一大箱子,从我大宿舍往我们小房子里搬运东西。LG不知哪儿借了个有毛病的平板三轮,歪着身体吭吭哧哧费劲拔力好不容易骑来,跟我错过了也没接上,还得再骑回去。人整个儿的歪了好几天。

。。。。

学校除了教学还有科研课题项目,我其实是趁这个机混进来的。

梁建华是课题组主力留校硕士有点看不起我。这也难怪那群人都硕士博士博士后神马神马的。我专业也不行写不了文章也不爱编程什么的,编不过他们嘛~~可比不过别人我也没法心安,总有点惶惑。。。自觉不自觉老要去干点什么,有时候还会来点杂耍。这倒显出我的能个儿和那些人的笨嘞hehe~~

有回去开会,我和梁建华于诗丽三人困在西安买不到票, 组委会的关系都用来应付那些学术大佬去了,我们没人管,还得帮忙管别人。我正好看见一熟人,现在也跑出来乱窜找机会拿课题。一见我扯住就聊,想从我这捞点信息还让我去跟组委会要与会名单。一听我走不了就拿笔写了一小纸头儿,让我拿着小条奔去车站找谁谁直接上车。梁建华一路嘀嘀咕咕哼哼唧唧说你这行吗我们这还拖着行李跑住的也退了你不行我们上哪呆着呀。。。的吧的吧直到上了车补了三张卧铺坐下,他才提声高调赞说:你行!厉害!我现在才体会到你的作用了!原来我对你有看法,现在完全变了!我轻夹微闪我的虾米眼对此付之一笑。

其实大部分人都对我很nice。陈坚也是留校硕士跟我们一起干课题。那天一边干活一边瞎扯,他对面于诗丽贱嘴贱舌说陈坚你怎么还没有女朋友啊你要找什么样儿的啊?!陈坚说啊还没找着呢,我要找像jun100那样的。。。我们那大办公室房间里有个隔开的小玻璃屋, 我和梁建华和老板坐在里面,其实不远都能听见,一通起哄我有点意外脸红,也不免有点得意。

我没学历没资格没教学任务,老板啥都有但是没时间,课是专门给他开的给研究生上。他倒是说过可能要我去助教帮忙,没想到第一堂就要我代课开讲!只一星期准备! 我已顾不上害怕,连明戴夜篡巴出够讲两三小时的,给老板过目并演示片段得到肯定,老板表示意外满意。于是信心大增英勇上台。

还没开口先看见一片讪笑的脸和几只闪烁的媚眼。大概对教授如此草率不负责任的行为不满,又不知我从何来也有点不知所措。我不以为怪处之泰然从容写下讲题,就有轻飘飘的说字写的倒是还不错哈。。。难道我写字也该难看么?等我讲完再看。。。知道课题后面的项目么?hehe....学生做项目也是有钱滴,还可能名利双收,还可能连出路也解决了。当然干上了活一时结束不了走不开也有可能耽误出国。我们那从来是留洋预备学校,出国乃是首选,人来人往潮起潮落浪淘沙,难免有些留下来走不了的,多少有那么点情愿不情愿的无奈和自信不自信的傲气。
。。。

那年我们到了南京做完调研该走了,还有半天无事生非,七八个人一起到街上溜达。逛了逛城隍庙,买了点地摊货,看了场投影泰坦尼克,便宜只要10块还是20。。。就说吃饭吧出课题费。。一抬头看见一那么大招牌,得有三层楼高,三个那么大字念一个眼儿得唰一层楼,七嘴八舌说这什么,饭馆吧,王 谢 堂,什么意思来着? 我说哦是句诗吧,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大概有宫廷高级菜现在也让老百姓吃啦。昨天谁说到红楼梦的什么,我接了个话头说了点什么,梁建华看看我说可以啊你。。今天我在这个王谢堂饭馆前面念了两句诗,他又看了看我又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但是以后也nice了很多:0)

人还不是一样么。。。从高高的象牙塔大学堂出来,也像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寻檐觅枝結草衔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