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心 动 的 时 候 很 傻

(2005-09-16 08:27:57) 下一个
心 动 的 时 候 很 傻 ================= 雷 暴 终 于 来 了 , 图 书 馆 的 空 气 还 是 很 闷 . 空 调 已 经 关 了 , 外 面 的 热 气 都 跑 到 屋 里 面 了 . 看 到 窗 口 外 面 的 街 道 上 狼 奔 兔 蹶 的 小 伙 子 , 心 里 觉 得 很 好 笑 . 还 以 为 爱 情 的 夏 天 可 以 到 永 远 呢 . 秋 天 了 , 哪 能 少 了 雨 ? 今 天 是 我 二 十 岁 生 日 , 妈 妈 已 经 叫 哥 哥 买 了 生 日 蛋 糕 . 叫 我 放 学 后 早 点 回 家 . 最 好 的 朋 友 安 妮 姐 姐 要 送 我 件 漂 亮 的 裙 子 , 可 惜 夏 天 快 完 了 , 穿 不 了 几 天 了 . 其 实 今 天 下 午 没 有 课 的 , 我 吃 过 麦 当 劳 的 打 折 巨 无 霸 , 就 来 图 书 馆 了 . 还 是 昨 天 的 那 个 座 位 . 就 想 在 二 十 岁 之 前 再 看那 个 短 头 发 的 傻 子 . 我 第 一 次 见 到 他 是 一 个 多 月 前 , 穿 的 T恤绷 得 紧 紧 的 , 眉 头 皱 得 紧 紧 的 , 眼 睛 盯 着 看 那 本 很 厚 的 书 更 是 紧 紧 的 . 鼻 子 不 象 是 中 国 人 , 脸 比 街 道 上 的 白 人 还 要 白 . 眼 睛 挺 大 , 估 计 不 是 小 日 本 , 肯 定 是 个 高 丽 棒 子 . 那 本 书 的 名 字 叫 什 么 "神 话 启 示10 ". 这 么 大 的 人 了 , 还 看 神 话 故 事 . 还 那 么 认 真 , 我 想 笑 又 怕 周 围 的 人 听 见 . 我 在 他 对 面 做 作 业 , 不 知 道 怎 么 的 , 做 得 飞 快 , 把 两 天 期 限 的 项 目 都 做 完 了 . 他 的 手 机 响 了 两 次 . 哇 , 他 站 起 来 还 真 高 . 超 过 了 六 英 尺 了 , 是 韩 国 人 吗 ? 他 打 电 话 的 样 子 狠 凶 . 好 象 是 在 谈 什 么 报 税 的 事 情 . "那 怎 么 办 ? 你 不 能 让 我 再 交 两 万 多 的 血 汗 给 政 府 吧 ? " 第 二 个 电 话 再 谈 价 钱 , 口 气 十 足 的 流 氓 : "我 现 在 只 接 五 十 以 上 的 合 同 . 什 么 固 定 职 位 ? 骗 小 孩 呢 ? 以 前 有 ." 他 关 机 的 一 瞬 间 一 下 暴 露 了 他 的 国 籍 :"CAO!" 他 坐 下 时, 对 我 说 的 是 中 文 ! "对 不 起 ." 我 笑 了 一 下 ,用 英 语 问 "你 怎 么 知 道 我 是 中 国 人 ?" 他 摇 摇 头 , 说 :"你 的 快 译 通 不 发 声 , 在 广 东 只 买 一 千 多 人 民 币 ." 说 完 就 埋 头 看 书 , 再 也 不 理 我 了 . 回 到 家 , 问 哥 哥 那 本 "神 话 启 示 10"的 书 写 的 什 么 . 哥 哥 哈 哈 大 笑 : "那 叫 甲 古 文 , 是 数 据 库 ." "什 么 是 数 据 库 ? " 我 刨 根 问 底 . "大 概 是 专 门 放 数 据 的 仓 库 吧 ." 过 了 一 个 星 期 , 我 查 遍 了 所 有 的 计 算 机 入 门 书 , 才 知 道 哥 哥 也 是 个 半 桶 水 , 数 据 库 , 数 据 仓 库 , 文 件 库 都 是 不 同 的 . 窗 外 的 雨 停 了 , 我 心 里 感 到 很 轻 松 . 清 新 的 空 气 飘 了 进 来 , 很 凉 爽 . 安 妮 姐 姐 的 车 不 会 在 高 速 公 路 上 耽 搁 了 . 胖 妞 会 买 到 我 要 的 那 种 可 以 吃 的 蜡 烛 吗 ? 明 天 是 我 二 十 岁 生 日 了 , 你 知 道 吗 ? 他 还 在 看 他 那 本 "神 话 故 事 ". 我 站 起 来 准 备 回 家 了 , 我 的 生 日 晚 会 要 准 时 开 的 . "雨 停 了 ." "知 道 , 休 斯 顿 毕 竟 不 是 新 奥 尔 良 ." 我 很 惊 讶 , 看 着 他 那 短 短 乌 黑 油 亮 的 短 发 , 等 他 说 下 去 . 他 没 有 再 出 声 , 继 续 看 书 . 我 终 于 忍 不 住 了 , 说 :"你 看 的 是 参 考 手 册 , 很 多 是 用 的 时 候 再 查 的 . 见 客 户 是 不 需 要 讲 细 节 的 ." 他 吃 惊 地 抬 起 头 , 那 双 深 邃 的 双 眼 带 着 好 多 悲 哀 , 看 着 我 , 就 是 不 说 话 . 我 平 静 地 看 着 他 , 心 里 就 象 那 暴 风 雨 过 后 的 海 滨 . 海 欧 在 天 空 中 翱 翔 , 万 里 无 云 , 蓝 天 下 的 大 海 唱 着 那 深 情 的 歌 谣 . 月 亮 已 经 出 来 了 , 太 阳 还 不 愿 离 开 . 今 天 是 我 二 十 岁 生 日 , 你 知 道 吗 ? 我 在 心 里 说 . 心 动 的 时 候 很 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