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秋 风 真 凉

(2005-09-08 11:59:22) 下一个
秋 风 真 凉 ============= 南 边 的 大 水 还 没 有 退 . 有 些 发 黑 的 尸 体 已 经 浮 上 来 了 . 财 叔 在 新 奥 尔 良 开 的 烧 腊 铺 已 经 关 门 两 周 了 . 回 到 休 斯 顿 . 他 长 叹 富 贵 如 云 烟 ,转 眼 消 失 了 , 六 十 万 的 铺 头 啊 , 快 十 年 啦 . 好 在 去 年 已 经 还 完 了 银 行 贷 款 . 没 有 债 务 留 下 . 休 斯 顿 这 边 房 租 贵 , 门 面 小 很 多 , 只 能 卖 些 炒 饭 , 混 沌 之 类 的 小 吃 . 生 意 不 好 的 时 候 , 房 租 都 赚 不 出 来 . 财 叔 在 电 话 里 再 三 告 诫 新 奥 尔 良 断 后 的 伙 计 : "冰 箱 里 的 烧 腊 ,只 有 叉 烧 还 能 吃 , 赶 快 分 给 撤 退 的 灾 民 . 鸡 鸭 肉 都 坏 了 , 赶 紧 处 理 掉 ." "他 们 来 抢 啊 ." 伙 计 在 电 话 里 哭 诉 . "你 还 是 要 讲 清 楚 , 不 说 是 你 的 责 任 . 不 听 是 他 们 的责 任 ." 电 话 断 了 , 是 警 察 催 伙 计 离 开 . 伙 计 英 文 不 好 , 把 有 毒 食 物 (polluted food) 写 成 了 警 察 食 物 .(police food) 结 果 被 抢 得 干 干 尽 尽 . 财 叔 好 几 天 睡 不 着 觉 , 他 们 吃 出 了 问 题 会 不 会 告 我 上 法 庭 ? 麦 当 劳 就 为 食 物 中 出 点 小 问 题 , 被 人 勒 索 一 百 万 啦 . 我 问 :"现 在 最 缺 什 么 ? " "电 ." 财 叔 说 , "有 电 , 冰 箱 里 的 食 物 都 不 会 坏 . 再 坚 持 个 把 月 都 不 会 有 什 么 问 题 . 有 电 , 就 是 污 水 烧 开 了 照 样 能 喝 ." 他 停 了 一 下 , 说 :"还 有 , 大 水 一 泡 , 衣 物 都 坏 了 , 天 一 冷 , 好 多 人 会 生 病 . 衣 物 , 被 子 , 还 有 消 炎 防 感 冒 的 药 都 缺 ." 回 到 家 , 我 开 始 整 理 旧 衣 物 . 准 备 捐 些 . 打 开 衣 物 柜 , 往 事 件 件 涌 上 心 头 , 心 里 想 被 撕 裂 一 样 的 疼 痛 . 嗓 子 很 干 , 鼻 子 很 酸 . 那 见 睡 衣 是 海 伦 回 国 前 才 买 的 , 走 了 五 个 月 了 , 一 直 挂 在 那 里 . 半 夜 被 恶 梦 惊 醒 , 总 看 见 她 的 人 在 那 里 冷 笑 . 我 哭 , 她 又 挥 挥 手 . 牛 仔 服 几 乎 是 全 新 的 , 毛 衣 , 羊 毛 衫 还 留 着 往 日 那 沁 人 心 脾 的 青 春 气 息 . "秋 天 来 了 , 我 上 学 还 要 穿 的 ." 她 走 时 还 这 么 说 . 前 几 天 , 海 伦 来 了 电 子 邮 件 ,让 我 把 这 些 回 忆 扔 掉 . 我 知 道 她 永 远 不 会 回 来 了 . 我 错 在 那 里 了 , 爱 一 个 人 真 的 有 罪 ? 我 在 祈 祷 时 总 问 我 的 主 . 有 是 在 梦 中 听 见 主 说 : 需 要 你 的 爱 的 人 , 你 不 给 他 们 爱 . 不 需 要 你 的 爱 的 人 , 你 却 强 加 给 他 们 爱 . 你 没 有 完 全 错 , 现 在 是 把 你 的 爱 给 需 要 的 人 的 时 候 了 . 秋 风 真 凉 , 我 开 始 想 家 . 中 秋 节 快 到 了 , 想 我 不 爱 的 妈 妈 , 她 也 不 爱 我 爸 , 她 毕 竟 给 了 我 生 命 . 秋 风 真 凉 , 我 开 始 想 我 的 小 狗 波 比 . 是 我 移 民 加 拿 大 时 从 香 港 带 来 的 , 机 票 是 一 千 九 百 港 币 , 在 海 关 隔 离 住 宿 花 了 五 百 港 币. 前 妻 赶 我 出 门 的 时 候 , 它 死 死 咬 着 我 的 袜 子 不 让 我 走 . 秋 风 真 凉 , 我 开 始 想 海 伦 . 那 个 被 生 活 伤 透 了 心 的 姑 娘 . 现 在 回 到 了 温 暖 的 家 , 却 以 自 由 , 独 立 , 爱 为 代 价 . 秋 风 真 凉 , 我 开 始 想 那 个 在 洪 水 中 救 助 华 人 的 黑 人 兄 弟 . 他 很 强 壮 , 但饥 寒 困 乏 让 再 强 壮 的 人 都 会 病 倒 . 去 教 堂 ,他 们 只 收 现 金 . 我 带 着 羞 愧 回 到 家 . 我 把 桌 子 上 的 信 用 卡 公 司 催 款 信 扔 到 垃 圾 筒 , 同 时 还 把 那 些 关 于 清 华 陈 小 姐 杀 人 的 报 导 扔 了 . 看 着 海 伦 留 下 的 衣 服 , 我 自 言 自 语 , "我 只 有 这 些 伤 痛 可 以 捐 了 ." 忍 了 五 个 多 月 的 眼 泪 终 于 流 了 出 来 . 我 感 到 一 种 从 未 有 过 的 解 脱 , 舒 畅 , 安 慰 . 原 来 , 心 里 的 伤 痛 也 是 可 以 去 帮 人 的 啊 . 秋 风 真 凉 , 我 为 梦 中 的 爱 情 送 葬 , 秋 风 真 凉 , 我 把 我 的 眼 泪 当 作 拯 救 灾 难 中 兄 弟 姐 妹 的 生 命 活 水 送 上 . 秋 风 真 凉 , 是 你 救 了 我 啊 , 哀 鸣 中 的 新 奥 尔 良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