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八 十 九 块 钱 小 费

(2005-09-07 19:25:51) 下一个
八 十 九 块 钱 小 费 ================== 财 叔 餐 馆 里 的 伙 计 范 傻 儿 , 把 留 学 生 打工 妹 的 肚 子 搞 大 了 . 财 叔 大 骂 :"老 子 给 你 加 工 资 , 是 看 你 考 计 算 机 专 业 证 书 花 了 不 少 冤 枉 钱 . 你 到 好 , 把 我 店 的 摇 钱 树 砍 了 . 你 赶 紧 给 我 回 国 去 和 小 芳 结 婚 . 我 给 你 一 个 月 有 薪 假 , 路 费 报 一 半 . 如 果 你 把 孩 子 做 了 , 我 就 炒 了 你 , 你 那 一 个 月 工 资 也 就 帮 你 捐 给 新 奥 尔 良 的 黑 人 兄 弟 了 !" 又 是 周 末 , 我 不 得 不 帮 范 傻 儿 顶 班 . 生 意 还 真 好 , 我 一 晚 上 收 了 八 十 九 块 钱 小 费 . 怎 么 花 呢 ? 意 外 之 财 , 我 一 直 在 嘀 咕 这 事 . 洗 个 桑 拿 要 八 十 ,太 贵 了 . 我 问 财 叔 , 那 家 中 餐 自 助 餐 还 开 着 吗 . 财 叔 笑 我 :"大 快 头 , 你 一 顿 能 吃 一 头 活 猪 . 你 去 吃 自 助 餐不 和 抢 钱 一 样 吗 ? 你 以 为 只 有 新 奥 尔 良 的 警 察 才 开 枪 啊 ? 算 了 , 你 帮 我 把 那 半 盆 炒 牛 河 粉 吃 了 吧 , 还 省 我 点 电 费 ." 我 笑 着 说 :"你 那 牛 肉 有 苏 打 水 ." "嘿 , 你 小 子 嘴 贵 了 ? 当 年 饿 得 快 不 行 了 , 我 把 糖 当 成 盐 做 出 来 卖 不 掉 的 炒 饭 , 八 个 人 的 啊 ,还 不 被 你 一 口 吃 了 ?" "财 叔 您 别 生 气 , 我 只 是 觉 得 这 八 十 多 快 钱 小 费 不 在 周 末 花 掉 不 舒 服 ." "就 象 你 们 小 畜 生 的 狗 油 , 到 周 末 不 对 着 黄 色 网 站 挤 干 净, 就 睡 不 着 觉 ? " "哈 哈 哈 , 老 畜 生 也 一 样 ." 我 笑 着 出 了 门 . 大 街 上 人 还 是 很 多 . 有个 红 十 字 的 募 捐 站 就 在 不 远 处 . 一 个 不 是 很 黑 的 黑 人 兄 弟 用 中 文 对 我 说 : "兄 弟 , 还 是 捐 点 吧 . 对 你 们 中 国 人 形 象 地 位 有 帮 助 ." 我 脸 皮 厚 ,从 来 不 吃 这 一 套 推 销 药 , 嬉 皮 笑 脸 地 说 :"我 是 加 拿 大 来 的 狗 杂 种 , 不 是 中 国 人 . 只 会 在 报 税 前 捐 款 ." "你 信 基 督 吗 ? "他 仍 不 死 心 ."那 个 世 界 只 有 用 美 德 当 货 币 ." 我 觉 得 有 点 意 思 , 说 :"那 印 钞 机 就 是 圣 经 , 教 堂 就 是 银 行 ." "对 对 ." 他 突 然 换 了 一 下 口 气 ,问 我 :"你 就 没 有 得 到 过 别 人 的 意 外 的 施 舍 ? " 我 心 里 的 想 的 事 情 从 嘴 里 冒 了 出 来 :" 我今 晚 只 收 了 八 十 九 块 钱 , 捐 不 了 一 百 ." "我 有 零 钱 的 , 你 可 以 捐 五 十 啊 ." "你 们 黑 人 以 后 不 许 再 唱 那 些 嘲 笑 我 们 亚 洲 人 的 歌 , 我 就 捐 六 十 ." 我 开 始 讨 价 还 价 了 . "你 应 该 象 我 一 样 , 我 就 不 相 信 每 个 中 国 人 都 没 有 同 情 心 的 . 你 应 该 相 信 不 是 每 个 非 洲 来 的 都 想 杀 人 ." "我 只 能 给 你 七 十 . 中 秋 节 快 到 了 , 我 要 买 电 话 卡 , 给 爸 爸 妈 妈 打 电 话 ." "噢 , 祝 他 们 平 安 . 中 国 政 府 的 救 灾 工 作 组 织 得 要 好 些 ." "我 最 多 给 你 七 十 五 了 , 油 价 太 高 了 , 我 要 加 油 了 ." "你 不 知 道 , 下 个 星 期 油 价 就 开 始 跌 了 , 欧 洲 ,日 本 ,还 有 中 国 都 开 始 动 用 储 备 原 油 了 ." "我 只 能 给 你 八 十 了 . 我 还 没 有 吃 晚 饭 , 吃 个 麦 当 劳 也 要 七 块 ." "兄 弟 , 我 还 没 有 吃 早 饭 呢 . 我 们 一 起 去 一 家 中 国 餐 馆 吃 免 费 的 自 助 餐 吧 ." "真 的 ? 在 那 里 ? " 我 肚 子 饿 得 不 行 了 . "就 在 附 近 , 老 板 是 我 哥 们 儿 .但 菜 只 有 一 个 , 炒 牛 河 粉 , 调 料 , 辣 椒 随 便 加 ." 我 实 在 无 话 可 讲 了 , 嘟 嘟 啷 啷 地 说 : "我 还 没 有 结 婚 , 我 要 给 心 中 的 偶 像 打 个 长 途 电 话 ." "她 叫 什 么 名 字 ? 结 婚 了 吗?" "不 知 道 , 笔 名 较 临 江 仙 ." "你留 下 四 块 钱 吧 , 长 途 电 话 在 结 婚 前 要 少 打 , 结 婚 后 要 多 打 ." 我 口 袋 留 下 了 四 块 钱 . 走 了 很 远 , 我 突 然 想 起 ,我 不 知 道 临 仙 女 的 电 话 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