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回 头 草

(2005-06-02 08:59:09) 下一个

波 儿 三 年 没 有 回 国 了 , 想 回 家 看 看 .

我 说 , 也 好 , 反 正 你 论 文 已 经 做 完 了 , 回 国 休 息 两 个 月 再 来 参 加 毕 业 典 礼 , 这 次 虽 算 不 上 衣 锦 还 乡 , 也 算 得 上 学 有 所 成 .

我 给 工 厂 的 主 管 说 , 要 送 男 朋 友 回 国 , 请 半 天 假 . 主 管 说 :"你 要 小 心 啦 , 国 内 乱 得 很 . 你 不 一 同 回 去 , 不 怕 他 死 无 全 尸 ?"

波 儿 在 机 场 要 来 吻 别 , 脸 上 还 挂 着 些 马 尿 .

我 好 生 气 :" 大 老 爷 们 的 , 烦 不 烦 ? 学 那 些 十 八 九 岁 的 毛 头 小 子 ! 别 忘 自 己 的 年 龄 : 快 三 十 五 了 !"

"我 只 是 觉 得 欠 你 的 太 多 了 . 而 且 , 你 还 那 么 美 ."

"前 半 句 太 酸 , 后 半 句 太 甜 , 你 就 不 会 来 点 有 盐 有 味 的 幽 默 , 书 呆 子 ? "

"I love you." 拉 过 我 的 手 往 嘴 里 塞 .

 我 一 下 挣 开 . "开 了 那 么 久 的 车 , 手 都 没 洗 . 这 些 话 拿 回 去 对 我 妈 说 吧 , 她 最 喜 欢 洋 词 了 ."

他 走 进 安 检 门 , 我 心 里 咯 噔 地 跳 了 一 下 , 预 感 到 不 祥 . 一 下 想 起 , 我 讽 刺 他 的 话 :"马 吃 回 头 草 是 肚 子 饿 急 了 . 草 回 头 往 马 嘴 里 送 , 小 命 就 没 了 , 贱 啦 !"

-----------------------------

 波 儿 走 了 一 个 月 了 . 来 了 两 次 电 话 . 都 是 从 我 家 里 打 的 . 爸 妈 都 在 , 他 们 一 起 在 电 话 里 哭 哭 啼 啼 , 没 劲 .

有 一 次 , 把 我 惹 急 了 :"真 是 白 发 人 送 黑 发 人 啦 ? 哭 什 么 哭 ? 姑 奶 奶 命 大 , 死 不 了 !"

一 个 人 睡 觉 倒 不 太 习 惯 了 . 波 儿 呼 呼 声 真 可 以 催 眠 .

饭 没 人 做 , 吃 了 好 几 天 方 便 面 , 没 味 道 . 硬 着 头 皮 开 车 到 中 国 城 吃 了 顿 Buffet, 吓 坏 了 老 板 , "姑 娘 , 我 们 店 开 了 十 几 年 了 , 一 时 半 会 儿 不 会 关 门 的 . "

心 里 烦 闷 , 上 网 聊 天 , 网 上 那 些 臊 狐 狸 姐 妹 专 拿 话 撩 人 , 太 不 爽 , 下 了 .

过 了 几 天 , 实 在 忍 不 住 打 电 话 到 波 儿 家 , 是 伯 母 接 的 电 话 .

"哎 呀 , 是 小 樱 子 啊 . 你 什 么 时 候 也 回 国 观 光 呀 ?"

我 顿 时 起 了 鸡 皮 疙 瘩 , 问 道 :"波 儿 呢 ? 他 导 师 来 电 话 ,让 我 转 告 他 发 表 文 章 的 事 情 ."

"哎 呀 , 他 这 几 天 出 去 旅 游 去 了 . 他 来 电 话 时 , 我 让 他 马 上 给 你 去 电 话 ."

"去 哪 里 了 ?"

"去 广 东 了 . 他 说 直 接 从 香 港 回 多 伦 多 ."

我 的 头 一 下 就 蒙 了 . 再 说 什 么 都 没 有 记 住 .

过 香 港 肯 定 会 在 深 圳 停 留 , 在 深 圳 停 留 , 他 肯 定 会 去 蛇 口 .

气 得 我 浑 身 直 抖 : 男 的 不 都 喜 新 厌 旧吗 ? 我 怎 么 那 么 倒 霉 , 遇 上 个 情 圣 , 旧 情 难 忘 !

 臊 狐 狸 呀 , 当年 波 儿 为 你 两 肋 插 刀 ,奉 子 成 婚 , 你 结 婚 三 个 月 不 到 就 上 法 院 . 不 是 我 劝 他 移 民 加 拿 大 , 不 是 疯 了 , 就 是 被 你 整 死 了 !

我 拿 过 起 电 话 , 直 接 拨 到 沈 秋 燕 的 美 容 院 .

"您 找 哪 位 ?"

"找 你 们 老 板 , 忘 了 真 名 了 . 只 知 道 外 号 , 臊 狐 狸 !"

"您 打 错 了 ."

"错 不 错 不 知 道 . 那 她 大 概 是 不 想 让 我 还 她 的 钱 了 ?"

"哦 , 哦 , 你 等 会 儿 , 我 马 上 去 叫 沈 老 板 ."

"噢 , 是 樱 子 . 你 不 会 找 我 的 , 你 找 波 儿 吧 ? 他 已 经 过 香 港 了 . 是 我 让 他 来 深 圳 的 , 把 过 去 的 一 些 财 产 处 理 了 . 毕 竟 大 家 还 是 朋 友 , 帐 还 是 要 算 清 楚 . 分 家 时 , 他 一 分 钱 没 要 , 玩 了 失 踪 . 法 院 的 财 产 分 割 判 决 早 出 来 了 , 我 找 不 到 你 们 人 ,所 以 钱 没 法 给 他 . 你 要 相 信 我 , 我 不 是 故 意 赖 帐 . 你 们 出 国 时 , 他 欠 公 司 两 万 美 金 , 当 时 价 值 十 八 万 人 民 币 , 法 院 判 决 是 三 十 八 万 八 千 四 百 , 所 以 , 我 应 付 他 二 十 万 八 千 四 百 , 另 外 ,三 年 的 利 息 全 算 上 , 零 头 我 们 就 不 用 太 认 真 了 , 我 已 经 付 了 二 十 一 万 ."

 我 顿 时 被 电 话 传 来 的 铜 臭 味 道 熏 得 昏 头 , 无 言 以 对 . 半 晌 , 回 过 神 来 :"你 的 钱 , 我 一 分 都 不 想 要 , 你 答 应 我 再 也 别 烦 他 , 我 马 上 把 这 二 十 一 万 还 你 ! "

"这 又 是 何 必 ? 这 都 是 他 的 合 法 权 益 啊 . 你 没 有 权 利 这 样 处 理 ."

"他 的 命 是 我 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