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面试

(2005-05-12 09:31:00) 下一个
方脑壳从客户手里接过三千多的货款现金, 匆匆上路去 downtown 参加最后一轮面试。 从前4轮面试表现来看, 他觉得表现得非常出色: 第一轮夸HR 小姐专业知识丰富。 第二轮在部门经理面前倒背简历和技术方案。 第三轮笔试,提前20 分钟达完卷子。按他自己的话说, 还没看见'主考官尾巴翘, 就知道拉出屎的颜色’ 第四轮综合面试时,装疯卖傻, 说“从严格技术意义上 说,黑白只是灰度等级不同, 像我们黄种人才是真正 的有色人种。” 感动得黑人主考官快掉眼泪。 今天面试刚开始, 他就觉得气氛不太对头。 面试他的人似乎是一个干纯技术的。 问了很多具体的问题,而且很基本, 比笔试的要简单很多。 “他是什么人?CTO , 技术VP ?” 方脑壳一直在心里考虑 这个问题。 而且,对方对尖端的技术问题相当感兴趣。方脑壳几次想 回避,都没有成功。原定半小时的面试, 已进行了一个半小时。 怎么和上次那家的提问一模一样 ? 但那家是咨询公司, 和方脑壳有几年的交情, 曾经一起拿下过合同定单。 “难道又是和自己在竞争? 他们只是为了拿订单,收集 方案?他们拿下订单后,还是会找自己人干 ?“ 手机电话响了, 咨询公司说,明天一定要和他们一起去 见真正的大老板。 接完电话, 方脑壳从对方眼里那里看出了一些惶恐, 就试探了一下, “有多少人和我竞争这个职位?” “500。 不过你是最杰出的4个中的一位。” 主考官把话题转到了体系结构方面,方脑壳心里的 警报响了:“怎么问一个普通工程师整体设计问题?” 方脑壳硬着头皮把过去的beta方案脱出,但明显留下了 瑕璧。凭着生意人的直觉, 他觉得面前的人决定不了 他的offer 命运。 对方不停地又追问了半个小时。 方脑壳最后终于忍住了: “这个问题确实涉及到前一个雇主的商业机密, 我没办法现在直接回答你, 但我可以保证在我拿到offer 后,干得比它更好。" "但你现在能不能大约谈谈你的想法呢?” “那今天能不能决定这个offer 的人选?” “不能,要等下周CEO回来合同签字。” “好吧,我把我的全部方案给你email 过来” “那也好,那也好。“ 。。。 刚出大门, 咨询公司来电:“你认识Jim Richard 吗 ?” “不认识啊,他好像是wbx 的CEO ." "刚才在大老板门口碰到了他, 他说你是他们未来的员 工。” “他不是星期一才回来吗?" "Fuck ! 你去他们公司面试了! 你都说了些什么?” “我把有缺陷的beta 方案谈了谈。 ” “你小子真是穷疯了。你这样会丢掉这个offer, 我也 会丢掉饭碗的!” “啊 ? ” “那个老狗杂种只知道假招聘,做假方案, 搞假项目, 骗贷款去炒期货。 你真他妈的蠢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