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体验(十五)

(2013-11-08 09:25:48) 下一个

雾一早就去东方店把原料备齐。老两口就开始和面、和馅。丹丹十点多睡起来,就凑过来打小工。估计平时就是云的好帮手,揉圆了小面团按扁,递给雾擀皮。偶尔也去包几个饺子,有点像馄炖。

云和老丹快中午才过来,看见丹丹忙前忙后别提多开心了;不过看到父母来了,反而不干了,说有个早上的儿童节目可以看。还和云说,昨晚去看了什么新电影,特喜欢。

寒暄中,雾的太太问:蜜月度得不错吧?老丹毫不掩饰:比蜜月都幸福。云捶了一下老丹,都不知羞,还不快谢谢霞,都是她教我的按摩。老丹说对对,简直比我的手术刀都有用百倍:)两对夫妇都哄堂大笑。是啊,雾说,真是妙手回春。就说起自己前列腺手术后趴了好几年,经太太推拿按摩,都有奇效。顺便问老丹他那摊子做不做那一类的显微神经手术。老丹说好像只有个博士后做这方面的小课题。雾就说起其实自然生过孩子的妈妈很多微神经都遭到破坏,不亚于前列腺手术造成的破坏,只是对老爷们的关注似乎多得多。老丹说是啊,学校有过几个老教授陆续问过他,他都没当回事儿。要做相关手术好像得去另一个城市,开一个多小时的车。因为从咨询、检查到最后手术,夫妇一般都同去,得跑不少趟。其实我该在这儿开一个康复中心什么的。对啊,雾开玩笑地说,霞可以去给你作按摩中心主任,负责教病人家属柔情疗法;云可以去重新考个心理医生的执照,配套服务。雾知道云的本行是心理医生,后来和老丹结婚,就放弃了在另一个州的执照,在学校系统找了分活,干得也很出色。老丹眼睛一亮,和雾来了一high five:你真是天才,你得给我作董事,女士们,老丹神经康复研究中心今天正式成立,任命如下。。哈哈哈,雾和太太直乐。云正下着饺子,笑着泼凉水:别听他胡说。老丹可一本正经的,我觉得很可行,明天就去找医学院的院长。我得腾点时间出来搞自己想干的事情。而且这附近有个后备军训练基地,派出去打仗的伤员都送回这儿,不能对付的都得送其他专院。我可不行,雾的太太:我又没有医护执照,怎么给你作主任哪?云不是说你也是博士后吗,作管理职位绰绰有余。而且你这种理疗重点不是你帮他们做,而是教他们怎么做。雾看他真不像开玩笑,就问:你打算自己开,还是要学院赞助。老丹说:我想自己开,不说钱一下拿不出那么多,就算我爹借我五百万启动,场地、仪器配齐了就得好几年。不如让学校出一部分钱和场地,一部分教授可以兼职,我自己筹些款,先干起来。后面还可以申请国防部、卫生部等等的基金,因为我还有研究项目。比如神经干细胞、外周神经细胞再生。雾的太太:你要真有这想法,我得再回那度假岛去取经,说不定可以请几个土著按摩师轮流常驻。这主意太棒了,老丹直夸。云说:老公,你真要上马了,我可能得生了老二再去重操旧业了。又怀孕了,没那么快吧,老丹一楞。云说还是趁你中心启动前吧,不然又忙得不归家了。才不会呢,我这不为了后面有时间陪你。老丹:我们这么强的团队,不折腾一下可惜了。雾:我这儿的项目可是年底才结束啊。业余时间帮你出出主意,写写基金申请,规划书大纲还行,具体的我可写不出来。有你的脑筋就足够了,老丹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