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我不是个好诗人

(2012-12-02 16:54:40) 下一个


--和红袖 我不是一个好爱人

不知道着了什么魔
被无数字的妖媚
蛊惑 痴迷不悟

但是我一定不是个好诗人
因为字妹们一直不看好

秋天 我写了无数吟哦
还是止不住西风
扑朔的狂卷

狗狗一声不吭地
专拣碎叶堆湿润
落寂的零落 有什么可歌的
我的鬓又添了层霜

只是月亮还蛮鼓励的
时不时铺一地透明的纸
接着用夜的笔墨
和沉默的枝影

所以我不喜欢白天
世俗和现实太纷繁
文字被功利所劫
被八卦所遗忘

狗狗的眼神 其实比我好
尤其在夜里

不过冬天的太阳下 也不赖
她只是像狮子那样趴着 端着范儿
淡定地看着街景
学学风 看看云
你的诗还能透明些

嗯,等我什么时候
变成雪 一定能写出更纯的诗。。。


 我不是一个好爱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
我开始摸书借字
偷偷为他写诗,洗心用花香

可是我一直不是一个好爱人
什么都会搞砸

那天,我站在小山岗
像拥有一座村庄
大声念我的诗给他,很高亢。。。

狗狗汪汪地说
很没质感,不如鸡骨头和鸭肠
(他解释的,是不是这翻译不怎么恰当?)
那可是我最满意的一首诗啊!

一群鸽子停在黄昏的晒谷场
明明在说 goo(d), goo(d)。。。
其实,只要有一个人理解我的时候
我的嘴角就会轻轻上扬。。。

那天暮色惶惶
太阳落寞下山
我觉得有些悲壮
像一片落叶,忧伤又迷惘

后来终于又一次鼓足勇气
把小诗修修补补洗洗糨糨

今天早上,巷口巧遇狗狗
我小心翼翼地说,狗狗,有空吗?
我的小诗,想先和你分享。。。
狗狗很委婉
说最近它比较忙,比较忙。。(这次是我翻译的牵强?)

看!早就知道我是很差劲的爱人
他一定会对我很失望,很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