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恬淡 -- 和红袖 妖娆

(2011-07-26 14:17:08) 下一个

 

你,依然静静地
恬淡着~~

哪怕周围
多了几朵霞 
响起几首歌

当你屏住呼吸
凝视着重逢的美丽
企图分辨一圈一圈
溅开的心动
还能故作镇静吗?

是不是淡泊
透明得像波
只扬起一阵柳眉的风纹

一辈子一辈子的,潜着
龙为她灭;鱼为她游
田为她变~了

只是,过往烟云太浮
年轻人太阳光
难以想象你的城府

你还会
一万年一万年的
这么湛蓝下去。。。吗?

我,在小河的渡口。。。
等,鸥的回眸
你呢?

此时,如果有凤来载
可能,就共赴涅磐了。。。


 妖娆 *红袖添乱*2011-07-26 09:14:59

 


你,依然自顾自地
妖娆着~~

哪怕周围
多了几朵云
多了几许人

当你接住一个一个
迷路的秋波
分辨一桨一桨
由远而近的橹声
心跳还会加速吗?

是不是惊喜
短促的如
一声翠绿的柳笛儿?

一辈子一辈子的,等得
铁为他锈 铜为他绿
石为他烂~了

只是,过往岁月太长
路人太年轻
难以想象你的惆怅

你还会
一百年一百年的
美丽下去。。。吗?

我,在小城的桥上。。。
风,吹皱心事
是我的,是你的?

此时,如果有人来牵我的手
可能,就跟了去了。。。
 

无言  海上云2011-07-26 12:37:33

青瓦,依旧
在烟雨中无言

哪怕周围
多了几撮小花
多了几许陌生的嘈杂

当你在春风中送走
蒲公英的梦想
再接住一个个疲惫的降落
还记得哪个有你曾经的回眸?

不需要多久
几场烟雨
铜就绿了,铁就锈了
石驳岸、码头街、筒子楼
那些熟悉的门牌
只在泛黄的信笺间
墨痕依旧

在离岸处靠岸
在靠岸处离岸
半生只在一篙间

此时,若有笛声响在晚秋
我这片云就为你驻留


远离--和红袖的[妖娆] 不与命争  2011-07-26 19:22:40

我,渐行渐远地
孤独着

担心倒影
少了几分执着
多了几重曲折

当我拨开一缕一缕
缠绵的清波
残留一岸一岸
擦肩而过的山水
回眸依然素颜吗?

会不会写满
一脸的似
个荷翻滚的水珠儿?

一季节一季节的,守得
心依花开 薄履余香
残荷听你携雨来

不过,钱塘江的潮水太急
断桥太拥挤
等不到秋天的叶色

我只好
一个人一个人的
打破沉默,生气吗?

你,在晨露的瞳子里。。。
光线,粘满忧郁
不是春,不是秋的那根弦?

就当,在江南偶遇淋雨的追忆
也许,你我都是夕阳省略的痕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更想用沉釜,又太过了点。。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改了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和得好!

城府?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那叫赴汤蹈火:))

终极归宿。。。
心神不宁 回复 悄悄话 赫赫,你没有海的“沉府”,经不住诱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