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阿漂

(2011-05-25 20:02:18) 下一个



谁那反光
和彩霞的色调一匀
便成了我童年 兜里的一块雨花石
好像把江边的故事
都刻成雨花石里
美丽的年轮

雨一样的烟花
一滴滴 湿润着青色的江南
花一样的烟雨
一瓣瓣 铺满在春柔的吴越

油彩太干
画不出那种水灵
工笔不济
描不够那种姣妍

不识江南情万种
只缘身在水乡中

一直等见到大海
才品出江南的细腻
一直到见到沙漠
才想起梅雨的温润

不过海 有更蓝的沉醉
漂 都在无边的苦涩
大漠 有更凶悍的无情
飘 连石沙都不在话下

烟雨云蝶
能席卷平川
风玫浪归
能歌梦成吹

漂 和 飘
都在石之
上下
左右


漂石 秦照2011-05-25 18:52:57


不至于沧海桑田
倒也需要几次痛彻肺腑的潮汐
你居然漂回
从逐浪
到牧浪

只是当年的 沧桑华发不见了
光光的秃头上闪着
几块黑疤
还有脖子上挎的一串大大的珍珠个个瞪着
海贝一样的眼睛
你的笑容里
藏满了海苔和海星星

而你挥刀削去的华发
在那里
浮成一片
诡异的水草
泛滥成蓝

我提刀
狠狠地在你的光头上
蹭上几蹭
然后斩西风成
阵阵传奇
大叹一声:
好砺的一块
磨刀石

而你
抹去纷落的碎石末
大笑一声:
好香的一阵
蝴蝶雨

然后挥挥手
采夕阳之灿烂
亮彩霞之倜傥
成为
有形状的云

画海 牧浪2011-05-25 13:20:12

画海
以蝶翅
为免过于凶险
稍稍的偏差
足以酿出一场风暴
沧,是沧海了些
不过沙滩上
被遗弃的鲸的白骨
即便是最猖狂的海盗
也不敢用来
撑起风帆

以人鱼的魔歌
来画,到的确有了些
神秘的韵律
如此,心跳便起伏成潮汐
踩着月的舞步踏浪
回旋,直到一首夜曲终结
才明白, 被掠夺一空的
何止是一根浮木上残存的枝丫
捎带上的,还有
一场水月的泡沫

即便如此
海,还是要画
不然飞渡沧海
便真成了
一纸空谈的传说

于是于是
偶决定画海
什么蝴蝶,鱼歌之类的
虚头八脑的就不必了
要画,就以你的弯弯的长睫画
画舒卷的微浪
画天际闪如明眸的白帆
画一眼望不尽的蓝

画面也许单调了些
单调就单调吧
姑且这样, 总有那么一天
你会信手走笔
添几只海龟,几个海星
几个螃蟹,几束海藻什么的
上窜下跳地添满
我特意留下的
空白

蝴蝶效应: 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风中的玫瑰

牧浪2011-05-20 08:05:27

性如烈火
说的就是我
而偏巧, 风又刮的很狠
于是乎, 我就叫风
一个大嘴巴
把那个美了好一阵的
月亮, 扇进了
草寇滋生的沟渠
我呸, 谁叫这个天生的盗梦贼
总是让我做他的陪衬

多好啊, 天地嘛嘛黑
唯我独悠地幽亮着
可不远处隐隐传来的
三月桃花的笑声
却勒的我嗓子好疼

我知道, 这笑这远这飘飘渺渺
会让你怀念起那把收藏了
你羞红一笑的折扇
而你曾经的青春,也溜出了
半掩之门, 被折成
空朦山水里
缥缈不散的钟声

唉,痛就痛吧
至少今夜我在梦的边缘
悬如风玲,趁夜色尚浓
就让我隐入墨色深处
以极细的笔触
为你刺穿一纸流年
让梦的微光
慢慢溢出, 温暖我
暗哑的歌声

风还在不停地吹
当你从梦中醒来
你会看到晕红的朝霞
冷红的枫叶, 说不准
还会有一只红蜻蜓
静侯在你的窗沿

可你不会看到
从你梦中一闪而逝的
红玫瑰, 当你思寻
当你静听, 风会告诉你:

他已燃尽, 在寒夜中
他仍等待, 在灰烬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是啊,阿漂诗情滚滚,得凑上热闹:)
心神不宁 回复 悄悄话 赫赫,写诗真是要互动啊,都很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