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潜诗

(2010-12-16 08:58:47) 下一个


思恋的雪花
落了又飞起
直到化成泪 流回心里

云低成雾 鸟躲进树
阳光是一抹乔装的面纱
热劲儿过后 只剩空气

夜是你的影子
时常弥漫在梦里
让记忆还偶尔月圆

时间散落在河流
在忘却季节的日子
下潜
 

等诗

*红袖添乱* 于 2010-12-15 08:41:13





这本书,句句都好
就让风任意翻
我随它意读。。。




今天的一切都搭配和谐
天和云,树和鸟,
阳光,小狗,偶,邻居阿毛
和一大片寂静的青青草
你和谁哪
在这样柔和的午后?




是不是和偶一样
在固执地等候
一首悠长的诗?
还是像一片碎叶
在林子里沙沙地行走。。。




当你沉吟于这如茗的午后
有没有试过
也把这一抹暖意的氤氲曲折入诗?



《走诗》——···

雨停了,轻轻挂着。
西湖冻得很胖,
听不见鲸鱼的呼噜声。

天上没有云,树上没有鸟,
阳光看不见小狗,
我忘记了阿毛。

只出现过一只脚,走了我的神。


《藏诗》——“”

天很凉,夜夜如钩
雪扑花的时候
连藏在井里的砚台也冻裂了

笔还未提起来
又怎知如何落下?

那云天,树鸟,阳光和狗,
还有你,阿毛。
我还能涂鸦它们么?

那年我落下去的时候,
连宣纸的薄,都不曾浸破。

《画诗》泥鳅儿2010-12-16 03:57:51

你在 煦意融融
冬天鲜花满谷
阳光之下 雪花不化 梅花不冷
笑如和风 画了远山
又画眉梢儿 再画芙蓉

你离开 风冻成冰
梦结成灰蒙蒙的镜
云烟有飘 影绰的 是你非你 或悲或喜
不猜 猜不中 会痛 猜中了
亦是一厢情愿的心疼

泪水荧荧然 在笑的时候
不小心流出来
想在冬日里如诉如泣一场大雨天
怕你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赏读和一贯的鼓励~~
心神不宁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