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游着自在 -- 和红袖《走过温柔》

(2009-11-08 02:47:18) 下一个



-- 读海兄 《淡去乡愁》。 感谢红袖~~


游在青山的渊潭
任江湖烟瘴雾缠
自在
天然
拍击轻歌波段

摇影
一水
真情的涟漪

我脉脉凝望
波澜之后
一方和我
海枯石烂的碧水

悠悠地
纯纯地
游着

 

《淡去乡愁》和红袖《走过温柔》

海上云09-11-07 20:57:59 

红袖的诗,或喜或悲,或娇或媚,写尘世之情,却清纯无比,不染一丝尘埃。每读红袖诗,总有一种要唱和的冲动。和诗一首,致谢红袖的纯诗,也感谢多年来红袖作版主为诗坛营造的宽松浪漫的气氛。红袖辞去版主,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写诗,我很理解红袖的决定,特别是对于红袖这样一位对诗孜孜以求、追求纯净的诗人。

最近因为忙,写诗很少,诗坛来得也不勤。看了几天来的帖子,曲师的淳淳长者之风,临川的浪漫激情,核桃、野诗、紫王等诗友的各抒己见,虽有分歧,但出发点都是为诗坛好。希望能不存芥蒂,继续读诗写诗。这年头,有几人读诗,几人写诗?诗坛碰面,实是缘分,我自珍惜。


《淡去乡愁》


遥望西山的斜阳
向暮色最后沦陷处
望乡
你我之间的岁月
已结满蛛网

粘住了
无数
不眠的回望

我静静地等
秋风捎来
一丝和我
一样清瘦的雁声

和我一起
在风里
隐隐地
淡去




《走过温柔》 by 红袖


撩开南山的寒烟
在江湖系人心处
浅蘸
烟芜
晕开水中波纹

也晕开
一片
心思的倒影

我痴痴仰望
秋雁过后
一片和我
天长地久的羽毛

柔柔地
柔柔地
撩过




拂过红尘——和红袖《走过温柔》

大漠长河09-11-09 23:46:06

拨开孤城的尘云
在乡梦牵魂处
轻撒
桂香
挥去心中惆怅

也挥断
一行
目光的回响

我深深思念
皓月之下
一抹与我
拂面而过的红袖

缓缓地
缓缓地
飘舞


读红袖这首精美小诗,不由想起两年前为解乡愁初来诗坛时,恰遇她的《月光倾城》,很是为之惊艳。这两年我是匆匆虚度而过,而红袖却笔耕不辍,更扎扎实实为诗坛众友服务了两年。在此跟在海云、核桃、天端后面乱涂两句,聊表敬意和感谢。





《眸洗明净》 by 天端

tianduan11409-11-09 12:23:58


舀起北山的星斗
泼眉间锁烟雨处
细匀
滤兑
淡净繁云尘雾

也濯沐
一把
透明的心壶

我轻轻放入
水草丛间
一尾令我
赏心悦目的鱼纹

舒展地
优雅地
沉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