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薰香

(2009-09-21 18:16:02) 下一个

夜香
躲进
月光寂冷的泪珠
薄酒醉流的残滴
凝成
桂花瓣上的几颗露
荷花片上的几滴雨
钻在香瓶里
点鸳鸯蝴蝶的引子
在梦乡
 
可梦里闻不到香
只依稀看到
仲夏的星烁
粼粼的秋水
 
还有风中徐徐飘下
   雪莲叶 剔透的月纱
很细  很疏  很滑
   像江南的毛毛雨
 
或是
   荷花唇 落殇的飞片
很轻  很柔  很粉
   像江北的鹅毛雪
 
梦醒时
。。。
 
注: 听风,看雨,听雪,饮月,弹雪,雕月系列 原玉 收藏在 捻光~


附:

《把盏》

-- 再玩,跟海上云,nuts,漂石

*红袖添乱*09-09-21 14:26:36

在城门楼
为你风雨羁旅 把盏----!
寒风孤城冷褪了唇红
惟有一壶等待的薄酒
在怀中渐渐焐暖

如果青灯不够明亮
我会殷殷燃起
一盏盏星子
照亮 星图阡陌中
你纵横的乡愁
你孤绝的清泪

一如那年
秋凉也如是纯粹
你城门揭走寻梦告示
薄暮桥头 我无措无语 掬灯
温柔递酒 中宵凝视
那夜 我曾点燃
满湖秋水 粼粼波光

如果还不够明亮
我想,只能焚我!
焚我昨日眼底清冽愁怨
焚我今日心中如火流觞


告示

漂石
09-09-21 15:33:55


途经乱市
随手揭下了那张
早被风雨模糊的告事
脸,有点隐隐约约
好在墨香尤存
透过薄衫
竟然染开一阙小令

我不读也知道
片片芦花中
随着一声轻盈的呼哨
那匹白马闪入的
是谁温柔的陷阱
而一次梅边错过的留白
可有寻梦的发迹
蜿然延伸

那一年呵
雪真的是纯粹地白着
决斗颠峰
酒煮着,剑啸着
二十二根弦上
青梅的暗香
丝丝入扣地颤着

可我还是遗失了
雪霁过后
朗目里的深情
只能在寻梦的孤旅中
任风打沙磨
痛,不痛, 更痛
都无所谓了
谁叫我把自己撕成了一张
被那击红唇废了武功的
告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