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推妈儿子16岁(图)

(2016-07-09 22:30:09) 下一个

美国16岁的花季少年,绝不是无忧无虑中的孩子。这一年儿子一下子面临太多的锻炼机会,加速度成熟长大。他一下子不知道怎么适应这些巨大变化,在我面前哭过好几次,觉得自己很笨,不会管理时间,不会管理生活,什么都搞不好,总把事情搞砸了。当我数算他所有的成长和进步,自己也吓了一跳,我怎么没有意识到一下子就给他幼嫩的肩头压下那么多担子?我要检讨自己,曾经在这大半年中对他横挑鼻子竖挑眼,抓他办事不牢的毛病。突然意识到他已经被我推得成长太快了。我命令他暑期结束就麻雀变凤凰,成为一个让人信赖的大男生,真的是有点太无理。拔苗助长的结果就是他很快就要离开我的怀抱,如飞而去。儿子,对不起!

一,16岁生日第一次挑染黄头发,承受太多被夸pop star的谬奖,被羡慕嫉妒恨到无敌

二,独自搭飞机,在Augusta过寒假,学习没有wifi的,开车,打枪,做饭,戒网生活

三,生日第二天,满分拿到准驾证,50小时开车实习,5小时驾校培训,备考正式驾照

四,决定放弃踢了十年的足球,加入跳水队;第一次挑战铁人五项,排名第二

五,进军All State,唱歌考出满分成绩。Sophmore 学期结束,保持到4.0GPA

六,品尝单恋,早恋,失恋,再恋的情感过山车

七,父母出国旅行一周,自己独立生活,起床,上学,下学,买菜,做饭,洗碗

八,傲骄被 jounier女生邀请做 prom matte,学习打领带,佩服饰,买腕花

九,学会自己手洗衬衫,熨烫正装,做衣服控的基本训练

十,开银行账户,学习签名。把自己第一张音乐奖学金150刀支票,存入自己户头

十一,暑期100小时医学院义工研究实习;骑自行车,搭公共汽车,每天花在路上两小时。

十二,学做Landlord,和难缠房客谈判;学习法律条文,拟定Lease,继承管理出租房

十三,用自己挣的300刀,买二手casio PX130 电子钢琴,用于band练习

十四,首次参加教会英文堂敬拜团队,学习领唱

十五,第一次独立去纽约,参加夏令会,担任聚会小组长,再次被姐姐to have a crush

十六,第一次学习写正式简历,要投递给自己骑车上门找好的几个单位,找支工作

十七,去年从中文学校小学十二册课本毕业后,继续坚持初中六册进深课程学习

十八,刚刚获得一份job,底薪$17.5+销售提成。在十五个面试里,仅录取两个

儿子十六岁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经过数度挣扎,终于在今春把iPad,iPhone完全摆脱,只使用老式翻盖手机;从上瘾十多年的网络游戏中,成功戒网。

仔细看他在prom前最后一分钟,才手忙脚乱地打好花哨领带。

跑四百米接力跨栏腿碰伤了,敷着冰盒,抱着捣乱的曹操赶作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suanl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河鱼饵' 的评论 : 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触动他或者他从某件身边的人或事情上得到启发.我总觉得让这么半大的小子突然自己想到戒掉这个有点不合常理. 那我也要每天祷告才好:-)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anliao' 的评论 : 好在不是我说服的,否则一定事与愿违,是他自己自愿的。
我的功劳是天天为此祷告。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高中铁人五项和成年人铁五有不同,具体如何,我不知道,我是体育白痴。
suanliao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可以问一下"儿子十六岁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经过数度挣扎,终于在今春把iPad,iPhone完全摆脱,只使用老式翻盖手机;从上瘾十多年的网络游戏中,成功戒网" 这一项如何做到的? 这中间一定很艰难,你是如何说服他认识到这个问题并且下决心去做的? 非常感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优秀的孩子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真辛苦!比我家孩子辛苦N倍,我不想要我的儿子这么辛苦。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这一世 回复 悄悄话 懂得自我反省的妈,值得赞一个。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日渐成长的孩子们,我们就可以欣然老去了。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经历丰富!妈妈付出孩子就至少成功了一半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金赞。 wonderful kids .

question : what is "iron man " 5 项。 is it a high school sport?
I know what is "iron man" triathlon
2.6 miles open water swimming , 100 miles cycling , one full marathon (26miles run) my husband did it the year 2013. we wish our daughter can pick up sprint triathlon(短距离) in high school. can you give some information about
the "iron man "5 项? 大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