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本妈很忙,陪伴青春期儿子(图)

(2013-04-07 00:10:40) 下一个
我相信自己是个幸福的妈妈,因为我面对TEENAGE的时间要长达十四年。今年二月同时大儿子跨出19, 小儿子进入13。长期混迹在“挺爱搅”的年龄里面,我自己都感觉年轻。“听爱教”们是那么可爱可教可塑可造,我很感恩这够精彩,够挑战的人生。

TEENAGE被中国家长形象地翻译为“挺爱搅”,因为这个青春躁动时期,家里的乖宝宝一眨眼从“小白兔”变成了“大灰狼”,他们没事可以搅三分,有事可以搅翻天。多少家庭为他们头疼不已。我不同意美国人定义的“青春期就是要叛逆”这个逻辑。孩子叛逆是因为大人给青少年留下可叛逆的理由。如果父母足够智慧,青春期完全可以平稳过渡。

我最敬佩的青少年偶像刘志雄叔叔曾说:“孩子不和你玩,是因为你不好玩!” 他这句话刺激到我,我就也照他的榜样,努力把自己变成一个“好玩”的人,让我家TEENAGE从“挺爱搅”变成“听爱教”。刘叔叔(发音鼠鼠)家是问题青少年收留之家,一到刘叔叔家,问题青少年就都变成觉醒青少年,我儿子就是十五岁那年去纽约流浪期间,住在他家三天后开始觉醒的,他现在是西点军校前10%的优秀学员。

为了做个“好玩”的家长,让青春期孩子们愿意跟我“玩”

1. 我关掉自己的生意回家当N陪——陪玩,陪练,陪送,陪吃,陪教,陪读,陪谈,陪唱,陪哭,陪笑。

2. 我注册了四门全日制神学课程,加上一门钢琴课,和孩子一起刻苦,做他们学习上比翼的同伴。

3. 对他们,我在功课上引导,时间管理上训练,生活上体贴,体育上力推,兴趣爱好上开发,视野上创造条件开拓,在品德上关心,在人际交往上鼓励。我力推他们的自律和效率;注意保护他们的自尊,自信,最后陪养出他们的自推能力。

5. 我做他们的学生,做他们的听众,做他们的欣赏者,做他们的鼓掌者,但也做他们的教官,做他们的康色乐。

6. 自己努力做到阳光幽默,充满童心,敬爱老公,孝顺长辈,关心邻舍,不轻易惹儿女的气。

7. 我经常用幽默口气告诉他们:本妈很忙,自己能做的事尽量自己做,最少限度麻烦我。我是有五门功课的学生;开两门课的老师;写五个博客的博主;四个群组的灌水员;每日三餐的大厨;随叫随到的司机;主理家庭财务,健康,采购,卫生,洗衣,院子的主妇;每天陪老公散步,陪老娘QQ的好媳妇,乖女儿。你们谁敢嚷嚷学习累啊,苦啊,请向本妈看齐。

现在,两个孩子都经常在他们同学面前吹我,我变成孩子眼中的酷妈。小儿子学校好朋友们每天都要质检他的午餐盒,看有没有他们爱吃的手卷寿司,培根炒饭和香煎饺子。大儿子学校几个高年级同学商量,这两周要开车来家拜见我,领受中式大餐,接受酷妈调侃。

如果当爹妈的自己能先做学习表率,TEENAGE儿子们当然就从“挺爱搅”,变成了听话,爱心,受教的“听爱教”啦。

花了四个小时做的生日蛋糕,虽然做工粗糙,但都是孝子之心


风卷残席后的棋格蛋糕



生日这天正赶上中国新年,在大家的祝福下,小寿星开切



老妈安排下的TEENAGE们在做义工,这天他们为96个需要食物资助的家庭提供了服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千与.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帖!我也很喜欢刘志雄长老!
lihuama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大 上个主日 向 高中团契的 执事 表示,半年后的感恩节 想受洗。

2年的 没ready 总算 快到头儿了。

借了您老二的喜气儿。
thankssomuch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谢分享,家里一个teen, 一个preteen. 您是我的榜样。可以加您Q好友吗?我也有Q,每天都挂在Q上,还有好几个Q群,像您一样,我也跟孩子们说我很忙,少来烦我。:). 孩子们也是怕我喜欢我,不过有时候和他们斗智斗勇也有点感觉快黔驴技穷了。
leo爸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我自叹不如, 向你多学习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你真 cool. 向你学习!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牛妈!听刘志雄讲道受益很多。
你那7大点,好像只有第7条我有做“自己能做的事尽量自己做,最少限度麻烦我”,不过我的理由是我也要享受生活,惭愧!
也要试一下棋格蛋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山东英语谁也听不懂呀,哈哈哈。

照片都是假的,没有一张是你的,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