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额法庭,不理解的公允(图)

(2012-07-07 13:28:08) 下一个
地下室的墙壁开了一条细细的缝,有水渗进来,地基法渠也积了水。女主人花容失色,四处寻找专业治理地下室的工程队整治。终于在全市home show上找到一家貌似强大的治理地下室潮湿的专业公司号称“dry guys"的公司。约请他们来勘察,报价,整治。

他们的治理方式:
1. 增加第二抽水泵 2. 用专业胶和水泥补缝 3. 疏通法式渠到第一抽水泵的环节,小砍宅主1600刀子。价格OK,俺定下日期就开工吧,反正合同上写着工程保修期十年。

三个看上去非常有质素的正点白人劳工,在下面叮叮咣咣折腾了大半天,报告工程完毕。邀我下去验收,我看到抽水泵正常运转,裂缝墙上修补的水泥湿呼呼没法验,法式渠道貌似已经有转干的迹象,只好签字开支票。三天之后,水泥干了,俺发现墙壁裂缝注水更甚,法式渠道贮水如常,抽水泵外面水管离地基只有一尺远,抽出去的水又循环到地下室。于是紧急呼召公司前来保修返工,哪料此刻却是千呼万唤不出来,该公司居然消失了。

万般无奈,只有投诉小额法庭,索要1100刀。抽水泵工程索要200, 墙缝工程索要全部650, 法式渠索要全部250。一个半月后,法庭开庭日,本人单刀赴会,准备痛斥无良公司,索回大半本金。结果对方是真的消失了:被告缺席,法庭传票也被他们退回。我在美国打的第一场官司居然英雄无敌,真够泄气!本以为自己这下自己赢定了,谁料法官却成为被告代理,要我宣誓讲实话,他然后替代被告询问我许多弯弯绕的问题,还要我呈上全部文字,照片,证人,证据。不知道他根据什么,判决结果是被告只赔偿我650刀,抽水泵管道赔偿我250,墙壁裂缝赔偿150, 法式渠赔偿250,如果不服另请律师上诉。我千思百虑也不明白结果为什么会是这样。

尽管不理解,我也不会笨到再去请律师上诉,如果那样就真叫得不偿失了,因为小额法庭手册上明示,重新上诉并没有很大纠错余地。如果重新起诉,那就不再小额法庭范围,而是合同法官司了。我可惹不起那旷日持久的美国官司。算了,倒霉人常在,自己安慰自己,人生在世哪有不遇上挫折,值得庆幸的是我地毯质量问题投诉得到满意解决,地毯公司重新给我换装了全部地毯。可是我在纳闷,如果被告真的人间蒸发了,他却如何赔偿法庭判给我的650刀?真不明白美国法律是如何公允站立。

DSC01188
不良公司安装第二抽水泵,离开地基一尺远的抽水出口,抽出来的水又循环到地下室。

DSC01198
另请人安装排水管把抽出的地下水排到20尺外远,俺不懂只能乱折腾。

DSC08939
漏水的地下室墙壁,是去年”爱云“飓风闹的,水顺到法式渠里,然后用抽水泵抽出去。

DSC08975
有积水的法式渠,不知道怎么解决积水问题,红色是地下水含铁质,头疼问题一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google 一下,可以发现什么是较好的解决方法。去youtube.com search.

你付钱太痛快了。没有检查工程。
xingsheng 回复 悄悄话 I had a similar case. I went to BBB (Best Business Bruea) to compaint first. They came back to fix my problem with a small charge.

FYI only.
秦伯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专门买根橡皮管接到远的地方。这在Home Depot, 或者Menard,和Loews 都有。唯一小心的是冬天不要结冻。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对的, 并非所有白人法官都会歧视亚裔的,问题是遇上机率有多高。 你没遇上, 并不等于没有, 只是你幸运, 但你也不能保证绝不会遇上。

事实上遇上机会很高。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美国是民主自由的国家吗?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上过小额法庭,对方是收买了烂账的白人律师,法官也是白人。是关于一个租约纠纷的。我方赢了。由此可见并非所有白人法官都会歧视亚裔的。

小额法庭不负责追债,赢了,未必能得实质的好处。消费者很多时候都很被动。关于找合约工,最好的就是找别人用过然后推荐的。问问邻居和同事,可能都会有好信息。其次,网上像黄页之类的网站有网友评论功能,也可以借鉴。
鸟鸣莺莺 回复 悄悄话 旅美20多年,没想到还会有这种事情发生。楼主说得对,咱老中还是别去惹那旷日持久的美国官司,花钱消灾吧!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这种法庭毫无任何公正可言.我公司给人装修台面,做完满意,签字付钱.然后另外一家装修公司看了说,做工不够好.那家公司可以做得更好,但价格翻倍.客户以做工不好为由告我们,法官不管客户的满意签字,不管价格和质量的比例,要我们全部退款给客户,但客户可以完全保留我们的产品.客户不仅免费得到新的台面,还另外赚了一笔拆迁费用.就象你买了一部丰田车,然后上告丰田说性能没有奔驰好,法官就判你可以免费得到这部丰田一样.其原因很简单,客户和法官都是白人,你是亚裔,宰你没商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