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我爱恨交加的~眼镜

(2012-07-24 08:17:23) 下一个
儿子要佩眼镜了:(   眼科检查查出他一只眼正常,一只眼两百度近视!我伤心地问医生为什么会是这样,医生说一是遗传,二是发育失衡。遗传?我这方面全家就我一个近视,而且度数很浅,我妈说我是小时候看书不注意,后天造成的。老公那方面,他家家族里也没有近视眼,他四十岁才开始有些浅度近视,也无很大遗传,这是怎么地了?老儿子宝贝得紧,从小营养,锻炼,起居,作息都很绿色,就怕他跟我一样读书多了搞成近视。所以初中前我对他读书都大加贬抑,几乎没给他买过书。结果还是防不胜防,泄气,叹气,生气啊!

在诊所,我谦卑地问医生要不要每天戴着,他说只有看远处才要需戴,我就问能不能不戴眼镜,因为戴眼镜也治不好那只坏眼睛,他还有一只好眼睛,不完全妨碍看清东西。不象两只眼睛都近视的孩子,必须要戴眼镜才能看清楚,他戴眼镜的必要性不那么大,孩子就可能因踢足球戴几天嫌麻烦就不戴了,然后丢三拉四的男孩子很可能就弄丢了。医生对我的“愚蠢”提问大动肝火,认为我舍不得给孩子配眼镜,践踏了孩子民主生存权利。真叫哭笑不得,美国人哪里懂得么儿子在中国父母心中的皇太子地位,听他那口气就差没把我送去social worker了。

我小时也是家里受宠的么女,上初二时就“被”戴上175的近视眼镜,害我13岁看上去像23岁,18岁看上像38岁。我至今不敢忍视自己中学,大学照片。恨透了眼镜的我,相亲时看到博士老公居然不戴眼镜,好生羡慕,心中立马给他加分50%。老公却说眼镜给我减分50%,刚一结婚就胁迫我摘掉眼镜。为了悦己者,我一举摘了眼镜,之后发现我车照开,路照跑,轻松无妨地跟他生活了无眼镜的二十多年,老熟人都问我是不是戴了隐形眼镜,我说没有啊,人家都摇头不信,说你小时候一直都是戴眼镜的,现在不戴眼镜都认不出来了,,,我我我如何去解释“我眼镜是被戴的”。老公这一胁迫行为要搁在美国还不就是“虐妻”行为的铁证啊。

人生惨痛经验表明:戴着眼镜的我,二十岁没男孩追,摘下眼镜的我,四十岁还被男孩追,吼吼,按刘晓庆理论,些微近视的她让那对丹凤眼显得风情迷朦而暧昧有加。戴眼镜到底是生活必须品,奢侈品还是无用品?人类历史三千年,人类眼镜历史三百年,世界进化了但人类却退化了。生活方式的改变,让遗传规律也改变了吗?只有把酒问青天了哈。

这眼镜就必须戴吗?我还是不甘心地问。还有那个什么牙箍。小中孩儿们青春前期戴眼镜戴牙箍,就像咖啡和伴侣一样,筑成美国中学校园里小中男“书呆子”的亮丽风景线。现在摆在我面前的选是:担当“虐孩”罪名不给儿子戴眼镜,还是遵从医嘱赶快去给他配一副小眼镜(还不能是隐形眼镜)让他顺利融入标准小中男行列。

眼镜啊眼镜,真是个让我爱恨交加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usicbeginner 回复 悄悄话 My daughter had similar experience. Based on her Dr: one good eye would be used a lot subconsciously. That is why I did not find out right away. Another eye (the near sighted one) might be underdevelopped if there was no more change to both eyes. So, he said, to balance the development, better wear glasses. It is possible that good eye would change after a while no matter you wear glasses or not. Just both eyes did not develop at same time. Actually, it was the case to my daughter. After several months, her another eye became near sighted. Both eyes were at same level eventually.
Lipssweet 回复 悄悄话 一样的经历,美丽让眼镜夺走。那时候大学毕业后在一个省级部门工作,暗恋一个帅哥,一次团体活动后大家拍照,这位帅哥对我说,如果你舍弃眼镜,那么这张团体照就是世纪最美的了, 顿时石化。。。出国后一咬牙做了近视激光手术,终于跟眼镜说再见,好轻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