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的花,收不起(图)

(2012-05-14 20:20:52) 下一个
母亲节,我正在厨房忙碌,门铃响了,老公去开门,迎接到插着名牌的一瓶怒放的鲜花。我们都很意外,因为中国家庭很少接到花店送花。谁送给你的?老公脸上现出嫉妒酸味,我心中惴惴取下名牌,慌乱拆开,落款是CADET TAN,这么正式的称呼。哈哈儿子,我高兴得眼泪就落下来了。老公悻悻地说:“哼,这小子真会花!”

这是19岁的儿子第一次用自己的钱给女人送花,紫红色花瓶里仿佛露出他得意的笑脸,惊喜得逞!他这第一次的处男花没有送给女朋友而是送给了妈妈。妈妈数算着瓶里的粉色玫瑰,黄色玫瑰,紫色茶花,绿色茱萸,红色康乃馨,白色雏菊,每一朵都是妈妈的泪花。

儿子吸不出初乳两人一起大哭,儿子大便干燥两人一起大哭,儿子撒谎挨打两人一起大哭,儿子比赛受伤两人一起大哭,儿子犯错向妈妈道歉两人一起大哭,儿子魔鬼军训结束两人一起大哭。

儿子顶撞叛逆妈妈一人垂泪,儿子不喜欢读书妈妈一人垂泪,儿子被训斥在校长室妈妈一人垂泪,听到儿子委屈受责妈妈一人垂泪,目送儿子少小远行妈妈一人垂泪,儿子在骄阳下自虐式锻炼妈妈一人垂泪。

这个儿子是妈妈用泪水泡大的。为他的成长一次又一次地祷告,禁食祷告,禁食三天祷告,为他的背逆,为他的自私,为他的刚硬。这是一个被爸爸试图放弃他的逆子,这是一个被期待要去社区大学的孩子,这是一个被别的妈妈宣告不受欢迎的孩子,如今在上帝的带领下成长为一个名牌大学前10%优秀生,成为左邻右舍男孩子的羡慕的标兵榜样。孩子的受造奇妙,成长更奇妙,百感交集。

夜晚流泪撒种的,早晨必欢呼收割。妈妈对儿子有多少爱和管教,儿子对妈妈就有多少感激回报。妈妈包装了高中四年午餐盒里的美味孩子不会忘记,亲身教授了七年的中文课程孩子不会忘记,整夜整夜的促膝谈心孩子不会忘记,有求必应的慷慨解囊儿子不会忘记。

母亲节的鲜花,受不起,那里面装了太多太多儿子想要对妈妈说的话。为了回报儿子的花,妈妈寄还一部爱疯爱死电话。爸爸说,小子,你明年拜托不要再送花了,你送一瓶讨好妈妈的花,我就要愁眉苦脸付三年的无限手机上网费啊。

DSC01156
母亲节,儿子寄来的鲜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莞妮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很多文章,很多都让我感动,这一篇尤其是这样。自己也有两个活泼好动的孩子,虽然大的才三岁,但是他们现在就让人觉看得出他们是属于性格倔强的孩子,让我为以后该如引导他们感到头痛。看了你的文章让我欣慰,每个孩子都不同,每个母亲都有自己要走的路。付出总会有回报的。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话笑死俺了。。。
妞妈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眼泪哗哗的。。。你和你老公培养了这么好的儿子,感谢神。俺家两个女儿还小,任重而道远啊。神的带领是奇妙的,依靠耶和华的比有福。
粉红豹~lucia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