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孤独的自我反省

(2012-04-17 14:52:47) 下一个
看到网文“当下中国的十二种孤独",忽有所感,自我对照不胜唏嘘。我也是孤独众生中的一个,身处末世我个人也无法独善其身。

依赖科技
我们享受过没有科技的日子,没有电视电脑电玩空调冰箱,夏夜一家人摇着扇子,讲着故事,在彼此陪伴中入睡,没有孤独只有相濡以沫的温馨。现在一家人,早饭各吃各的,中饭各吃各的,晚饭稍事团聚,然后各自抱着电脑,电视,电玩,演绎着一个屋檐下的三国鼎立。

谁都过得比我好
同学聚会就是为了得出“谁都过得比我好”的错误结论。他发财了,她升官了,他买N处住房了,她孩子上名校了。文学城博客里,我爱我家的房子院子都比我的好,私房小菜里的菜式都比我的强,流行时尚里的衣服首饰都比我的漂亮,子女教育里的孩子都比我的出息,哪怕跨国婚姻里的老公都是高鼻子蓝眼睛的白马王子,唉,自艾自怨着,,,

老无所依
上个世代的孩子们都要给家乡父母寄钱,这个世代的孩子们都无力养家,中国几千年的养儿防老概念在这五十年完全被颠覆,孩子们享受着父母替他付的全额大学学费,还要享受父母替他结婚买的楼花,但他们长大后连看望年迈父母的时间都挤不出来,包括一代铁娘子撒切尔夫人都在享受这样冰冷的亲子关系。

独生子女
没有手足,没有玩伴儿,没有堂兄表妹,没有侄子外甥三婶二嫂。串门走亲戚全是小说里的故事,没有亲戚的烦恼,也没有亲情的热闹,就这么孤孤零零,影影孑孓。

离开故乡
飘洋过海,异地读书,少有的那么些个同学,乡党也全都陆续被抛在努力前行的奋斗之路后。没人知道我从哪里来,我自己几乎也不知道,父母就跟着共产党背井离乡,我自己也更是不断地移居迁徙腾挪。我活着这地是我走路的地方,我死了这地是我埋葬的地方,可是我的心却不在这地上。

因为爱情
大美女说:“没有男人追志玲,只有时间追志玲”,美人最怕的是时间无情。不要说林志玲这样曲高和寡,就连我这样的丑姑娘也都眼里没几个看得上的男人呐。看得上眼的优秀男人都没有时间精力能力给予爱,能给予爱的男人给得都是我不想要的爱,唉,这个难啊,爱情总也对不上拍,好容易对上一个,也走着走着就变形了。离异比结连要容易多了这年头。

我不相信
信任的危机比任何危机都大。莫说不相信爱情,不相信网络,不相信许诺,不相信承包商,不相信推销员,不相信律师,保姆,甚至理发师都难以让人相信他剪出来的发型是你自己想要的。谁没有一次次被坑被骗的血淋淋的教训谁就不算现代人。身边没有一个可靠可信的人是多么狗屎多么愤青。

水泥森林
茫茫人海,躲入水泥森林,悄无声息,大楼之间大门紧闭,防盗门无言。维系着彼此的关系的只有看不见的电波穿墙而入。手机,短信,电邮,QQ, MSN,微博,脸书上才能看见熟悉的人的身影和动态,神龙见形不见人,同事之间绝不谈私事,好在还有饭局,为了千丝万缕的利益而无奈地哈哈着。关上电脑手机,一切朋友都成死寂。

成为名人的目的就是为了和老朋友分开,和陌生人做朋友,出了名了,老朋友唯恐避你不及,羡慕嫉妒恨是也。你也无暇无心再顾及老朋友,除非他对维持你的名有利.。

创作,文章是寂寞之道,天天聊天灌水打哈哈的人无法写出能看的文章。真正的博主都是寂寞的,他需要寂寞找到创作的灵感,他需要用孤独逼着自己的妙笔生花。

孤独症抑郁症,肯定有,如果幸运你现在没有,等着吧,到更年期就会有了。

独善其身。肯定不行啦,一个人要自律比登天还难,至少我是很难自律的人。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造一个配偶帮助他。” 好吧,到时间我若还不下网,老公,请你强制关电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Just read this one and know you are a duaghter of God. God bless you and your son. Taking him to Church and let him have the fear of God will be the best way to live in a holy life.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能感觉到,还能表述出,就没白活。
海对面 回复 悄悄话 恩,是这体会可我说不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全面!由于分离人之间缺乏了信任。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极是。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嗯,说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