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唉,又回中国买破烂儿

(2011-12-11 23:10:01) 下一个
这次回国前,我千叮咛,万嘱咐地对老公说,我们这次千万不要在国内买任何东西回美国。

鉴于以前回国购物教训,数算俺家扔进垃圾箱崭新的国产宝贝们:格式中国结,旅游纪念品,四川竹笔筒,南京雨花石,北京鼻烟壶,上海羊绒衫,无锡泥人。其他如昂贵皮草,无名字画,真丝领带,绢扇,玉珠吊坠儿,棉毛衫裤,纯毛料裤子,印花被罩,黑布鞋,尼龙袜,绣花裙子,整套窗帘,李宁牌运动鞋,文房四宝。不是这些东西不好,是在美国压根没用,还占地儿!想让它们入乡随俗,比申请美国籍还难。

克制,克制,再克制俺的购买欲望,这次跑了中国大江南北15个城市,眼看胜利在望,旅行箱里基本还是从美国出发的原班人马,可喜可贺。最后一站,离开上海回纽约前一天,逛城隍庙,结果最后沦陷,忍不住还是,唉,先打自己一个耳刮,买了:

1.免烫蒸汽熨斗,(出汽量太小,手酸了还没蒸平一件衬衫,还要再添加蒸馏水,还不够麻烦的,扔了吧。)
2.塑料袋封口器,(拆开包装,买两节电池装进去,不工作,懒得修理,扔了)
3.暖宝,(摇摇还真的很热,热完了就硬化,下次用前要用开水煮三分钟软化。好吧,还不如热水袋, 扔了)
4.万用文具尺,(美国课堂不用文具尺,被儿子扔进回收箱)
5.带闹钟哑铃,(早上起来,闹钟响,要举起来锻炼三十下,闹钟才停。用一次全家都醒了,闹心,扔了)
6.酒心巧克力,(美国同事尝了一颗,吐出来说变质了,被一粒不剩倒入垃圾筒,连抢救都来不及,羞S我了)
7.城隍庙五香豆,(再也吃不出小时候的味道,又硬又哏,莫不是我自己牙齿老了?只好扔了)
8.普洱茶。( 假货,骂一句NND,扔了)

俺咋就不长教训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闹钟还真闹心呀!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真会自我陶醉, 都不好意思说你了。还是对自己好些吧,平时多看看时尚的东西吧,品位就上去了。
光砸钱,没用的,
login_today 回复 悄悄话 哑铃都能扛回来, 还需锻炼身体?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看你都买些什么呀?!介绍几样东西:同仁堂的“牛黄清心丸”,麝香保心丸,伤筋膏,云南白药。。。家里如果有老小,就是给年纪不小的自己,也是很有用的。
全棉,真丝,内衣裤,牌子好的,贵一些,绝对体感舒适。
好东西多的去,一分钱一分货,走遍天下一个理。
最低消费,最高享受,还是到泰国去。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太幽默了!"带闹钟哑铃",亏你想得出来.谢谢你,让我们开怀大笑:D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按照OP的思路,严格说,我们都是中国的破烂儿
口亨哥欠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还不富裕,一些底端产品服务于低收入人群很正常,你出国太久了吧,回国怎么还到那样的地方买这些东西?
飞-去-来 回复 悄悄话 忒幽默了,我也差不多,每次买一堆不能用的东西回来,几个月以后送到GOODWILLS,
乐此不疲,哈哈!
大嘴鼹鼠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楼主回中国丢美国人民的脸,回美国再丢中国人民的脸,快把全世界人民的脸都丢尽了。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城隍庙的民族衣服很不错的啊,我还买了好几件呢,包括一件旗袍。去Cruise时,还为我赢了不少的回头率呢,服务生因熟了,直接开赞了。我真的挺自豪的。
还买了刻在木头上的仕女图,挂在家里也很好看啊。
我估计你是买东西太多,家中摆放不出了,这在那买都一样,在美旅游,买过多纪念品也会成为垃圾。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不会买,买了些垃圾回来,怪你没眼光。我十年前在上海买的一副任寒秋的画,到现在还是爱不释手,每天欣赏。五年前在上海买的一件深灰羊绒开衫,质量又好,款式有不会过时,随身带着,晚上凉了,套在小黑裙外面即暖和又大方。你买的那个什么蒸汽熨斗,这儿德国产的蒸汽熨斗又便宜又好用,你这叫舍近求远。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也买过那免烫蒸汽熨斗。那人在Mall里做Demo,一件很皱的衣服很快熨平。要价65美金。我还了价,但实在是还的不够(回来上网查价),那人大概是不好意思呢,还是继续想兜货呢?一再动员我买第二个,在我一在不要的情况下,把第二个的价压得很低。我拎着两个熨斗路过其他推销员时,看他们好生羡慕,心里就开始嘀咕了。回家一试,蒸汽很小,再看说明,要加盐的。夏天出汗衣服要洗,一个原因是汗里有盐。我这倒好,还加盐进去熨洗净的衣服。这都什么对什么啊!无奈熨斗不出蒸汽,只好按说明书的要求去做。那蒸汽是大了好多,但远不及当时看到的,那熨衣的效果就可想而知了。现在那熨斗还在那睡大觉呢。郁闷得不行。
大嘴鼹鼠 回复 悄悄话 瞧你在中国买东西的档次,就知道你在美国买的东西也好不到哪去,别总嘲笑中国的“垃圾”,看看你们米国拼命进的不都是那些“垃圾”吗?这世界好东西有的是,挣钱吧!
河里的石头1 回复 悄悄话 你就只当是为繁荣祖国的经济做了贡献。 我也在城隍庙买了个不用电池的LED手电筒, 才5 快钱, 用手捏几下就可以充电, 真是价廉物美! 在这种地方买东西, 要有一副金睛火眼才行。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城隍庙不买这些。我买:
——薰香灯、薰香精油、薰香(各种喜欢的香味都买点)
——DIY的水晶珠子及其他配料、盒子(回来自己加工首饰,送人、自己玩都很好)
——小孩子玩的游戏卡片,很酷的。但要小朋友自己挑。
——情人节小卡片。小朋友一送就是全班人守一张,所以每年用量很大。十几块人民币买一堆各色不同的回来,花色多一点。最好有点中文字,很有特点。
哈哈,我买的这几样都还行。
Bali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真的是这样的。我对小东西抵抗力比较强,可是总仍不住买几件衣服。买的衣服当时看看蛮漂亮的,回来就不能穿了,就连象大的zara那样的连锁店买的都这样的结果,怎么回事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