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为什么要学中文(听听孩子的说法)

(2011-09-15 06:56:57) 下一个

“我们都知道每个星期上中文学校学中文是多么讨厌。学中文又难,又艰苦。我们每天都要把一些时间挤出来做中文作业。每上一课要写作业,每上完一个单元要复习考试。学中文最痛苦的地方是它伤我们的脑筋!平时上学已经伤足够的脑细胞了。那要是学中文这么不好,我们为什么还要学呐?

学中文有三个最主要的原因。第一,是让我们的爸爸妈妈高兴。哦,讨父母喜欢才重要呐。你一委屈他们就有好戏看了。先,爸爸给你个五个小时的演讲,最后布置你一大堆物理,科学,和数学作业。接着,妈妈把你的电视,电脑,手机,懒觉,和你可以狼吞虎咽那样吃的权利没收。她也会强迫你做各种各样的家务活。学中文是捍卫你自己的生活权利。第二,学中文是可以帮你上个名牌大学。毕业了,就找个好工作,赚很多钱。第三个学中文的原因是可以在学校和别的华人孩子用中文交流,还是骂别的同学和上课时说老师坏话。但最好的地方是一个美国同学让你用中文说话写字时,你一做到,每个人就回夸你聪明,称赞中华人民,和说中国几年以后会怎么样,怎么样占领美国。

我们一仔细看,学中文还有许多好处。虽然学中文非常难,但要一直努力地把中文学下去,好处都会归于我们的。”


推妈注释:

在家里收拾孩子房间,突然看见这篇作文纸,是儿子上十一年级(学暨大中文第十二册)时写的命题作文。想到坛子里关于学中文的口水战,觉得把原文贴出来给大家看看还挺有意思。儿子现在在西点上大一,劳工节他回家休假时告诉我,他想双学位毕业。我说好啊,你想双那两个学位?他说IT和中文。

有点晕!美国长大的孩子大学毕业要拿中文学位,这是推妈我当年打死也没想到过的结果。不过想想,骆家辉都当驻华大使了,没准俺儿将来还能混个驻华武官什么的干活呐,嘿嘿,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了。倒是有点可惜,儿子七年西班牙语荣誉课,都白费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骆家辉是不会讲中文的,更不用说读和写了。中文说的比中国人还正宗,总统还会他派去中国吗?
Australiamel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河鱼饵的评论: 谢谢!那么有些别的语言是可以算作一门二外课程,记成绩的吗?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ustraliamelb的评论:
中文只作为大学录取参考,不记成绩,不算二外
Australiamelb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一下, 在美国考大学时, 中文也可算作一门课程,计入总分, 还是作为学校录取的参考分? 望指教,谢谢!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好可爱的孩子啊!!我家儿子也一个样子,有人问他为什么学中文,他毫不避讳的说,“讨大人开心啊!我想要买什么东西,只要我能用中文说出来,再加几句买这东西的用途和好处,基本上就是他们什么时候带我去买的问题了。”

前几天,他又跟我说学校在高中开始设中文课。我问他选吗?他说当然要选,“那些第一册的东西,我早就会了,EA。”赫!懒惰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