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入学48天后,我带上儿子最爱吃的零食/菜肴(图)

(2011-08-08 21:30:21) 下一个
西点新生的两个大日子R日 和A日。R日是注册报到日,A日是正式接收入学日,这两个日子相距48天。

对普通高中毕业生,从六月26号到八月13号这48天是一生中最快乐的48天。已经拿完了录取通知书,等待跨入崭新人生前的小憩,或旅游,很豪华的国际旅游; 或派对,很盛大的告别派对; 或休息,完全放松的全面休息; 或打工,不带任何压力赚点大学零用钱。但是对西点新学员,那却是18年短暂人生中最艰苦卓绝,对意志体能进行极限考验的48天。

六月26号R日那天,妈妈们都哭了,只有90秒时间和穿着平民衣服的孩子拥吻告别,待艰难挨到八月13号A日再相见时,妈妈们看见的则是一身白色戎装,英姿勃发的军官了,他们通过48天血汗火水的洗礼,正式成为军校学员。

这48天对每一个西点新母亲心灵,意志和感情的考验不亚于儿子接受体能极限的考验。新学员训练营里坏消息不断传来,今年七月天气炎热超过任何一个夏天,,,已经有人骨折了,,,很多人受伤了,,,接近一半人病倒了,,,一个新学员死了,,,28名海豹突击队精英乘坐运输机被塔利班导弹击中,,,没有一条消息不让人揪心拽肺的牵挂,忧心和疼痛。48天的等待,96次的祈祷,终于:

八月八号,今天中午,儿子在电话里的极端衰软疲惫的留言——“妈妈,今天我完成了48天基础训练最后一个16英里行军,刚刚回到学校,你儿子通过了”!

已经没有语言可以表达我的心情。为了这个A日,我取消了年前就预定的七月去中国旅行的两张机票,就为了在A日入学典礼完毕,再次见到他时,能亲手奉上他最爱吃的零食/菜肴:

——比利时黑巧克力,美国杏仁,开心果,黄飞红花生米,新加坡咸干花生,英国镀巧克力饼干,酥脆蛋卷,鲜制蛋挞,豆沙小月饼,牛肉干,韩国姜蜜茶。这些做成鲜花礼物篮给他带回宿舍。

——盐焗鸭,翠花排骨,鲜辣鸡翅,嘉兴肉粽,越南春卷,葱爆羊肉,卤牛肉,茶叶蛋,糖醋排骨,葱油饼,宁波汤圆。这些先腌制好,用COOLER带到学校附近预先订有厨房的旅馆房间里,亲手烹饪给他和同学吃。

该说的话,在48天前后,嘴里,信里都说完了,如今面对穿制服的陌生的年轻美国军官,当妈的就只管埋头做饭吧。

儿子在七月二十一日写的家信——死亡离我有多远
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7&postID=25133

R日,西点新学员宣誓,公祷仪式
Photobucket

儿子宣誓典礼结束,方阵整队回宿舍
Photobucket

43天过去了,日夜焦灼等待,儿子们能挺过来吗?望儿归的父母们,夹道欢迎。
Photobucket

终于,在战鼓军号声中,他们归来了。
Photobucket

不用分清谁是谁,他们都是我儿子
Photobucket

16英里行军回营,孩子们极端疲劳,虽然自豪的笑容没有挂在脸上,但自信却刻在了一生的旅程里。
Photobucket

带着脚边那40磅的行李走16英里归来,对职业军人或许不算什么,但这些是刚离开父母48天的十八岁高中毕业生,值得喝彩。
Photobuck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ousa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泪都出来。"儿行千里母担忧"。
从生下儿子的那天起,就驻定这一生对儿女的担忧和挂念。
愿爱河MM的儿子和其他儿子们平安健康。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他们都是我儿子"
感人~~~
有这样好的妈妈儿子们一定自豪.
amblewin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爱河鱼饵,你写出了我们所有西点妈妈的心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