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放飞~孩子,因为你选择做信鸽(图)

(2011-01-10 09:56:34) 下一个
清晨,读完了西点军校的厚厚一叠密密麻麻的入学须知,感觉有点重,有点昏花,敢情开始老眼了。

手中捧着儿子要我阅读的入学须知,仿佛捧着即将放飞的一只鸽子。将近18年的养育,亲爱的小鸽子,你要出征了,你的翅膀已经按捺不住翱翔的喜悦,充满力量地在我手中扑腾着。

儿子报道的日子是六月二十七号,只许带一个旅行袋,穿一套民用衣裤鞋,一只闹钟,一只手表,一副眼镜,口袋里零花钱不能超过100元,用最时髦的话说就是直接“裸奔”。

必须带上一个誓言:"A CADET WILL NOT LIE, CHEAT, STEAL, OR TOLERATE THOSE WHO DO."
(一个军官学员不撒谎,不欺骗,不偷盗,不容忍任何做这些事的人)

学校提供小到牙膏,鞋油,服装,大到电脑,军饷,医疗,人寿保险等一切需用。你不再属于父母,甚至不属于你自己,半年后,你就要被训练成一部国家机器上的高效零部件,你将要属于一个伟大的国家和它的人民,为它服务,不惜献身。孩子,这样的荣誉征程,你真的深思熟虑了吗?你的答案是:“NO EXCUSE, SIR! (没有借口,先生!)

是的,母亲倾倒心血培育的孩子你,在五万个应届志愿高中生中,勇敢站了出来。一万二千人有资格递送表格,六千人被选取留档,三千人被确认面试,一千三百人被最终录取,录取后,国会议员都无例外要写信向你们的优秀祝贺。你然后被送往世界上最壮丽的校园,参加世界上最艰苦卓绝的培训。教授每天留五个小时的作业,学校只给你三个小时去完成。橄榄挤压成渣,才能流出馨香的油,四年后,合格毕业的只剩下一千名了,那时,孩子,你就更不再是自己的,而是国家的宝贝,人民的财富了。

一入学就参军,参军就要告别熟悉了18年的平民生活,包括过没有暑假的大学生活,一切从零开始。小鸽子既然选择要成为信鸽而不是肉鸽,那就做一只勇敢无畏的军鸽,这大概就是上帝借着我出生你,驯养你,放飞你的使命吧。

西点录取通知书封面
Photobuck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mblewind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这星期也拿到了西点的录取。 我的感受和你一模一样。 谢谢你用这么优美的文字给表达了出来。
我是破坏大狼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祝贺你的儿子考上军校,开始他的军官生涯。很是欣慰看到他去追逐他的梦想!
我的先生是皇家军校毕业生,从他身上,我看到纪律,坚韧,体谅! 他很是以他的身份自豪,自律。 他也经常告诫我,由于他,我的身份也变得特殊,要以身作则,要关心下属的家属等等。 :)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不能浪费纳税人的钱!
希望你的儿子能坚持下来,做一个好军官! 希望你保重,做军人的母亲很是辛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