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就是标准的“中国妈妈”

(2011-01-12 08:52:58) 下一个

儿子早在一年前就给我贴了“中国妈妈”(CHINESE MOM)的标签。我没意见,因为我就是啊。

1.严厉管教,不好的习惯(比如说咬指甲,抠痘痘,站没站相,坐没坐相,说粗口等)零容忍。我相信优秀是训练出来的。

2.经常批评:纠正小毛病(作业马虎,傲慢腔调,拖拉,没责任感,迷恋游戏,衣物被褥凌乱)

3.经常夸:(你的发型好看,你的衣服有品位,你的字写得比我好,你的思路有创造力)。

4.绝对宠爱:(孩子物质要求,努力给最好的,三百元外套,三十元洗发香波,三把吉它,宝马跑车)

5.花时间:(辞职在家,或只上半天班,一起看作业,聊天,拥抱,谈心,祷告,手把手教做饭,教烫衣服,教中文,看电影,教伦理道德课,教青春期性知识,,,)

最后的,是最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爱河和老板娘。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虽欣赏,学不来,仰望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