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母该不该多嘴孩子花“自己的钱”

(2008-10-06 06:35:54) 下一个
儿子穿的囧鞋,不同的是他那双是黑白颜色而已。

北美孩子大了,都有自己的零花钱,有的是自己打工挣来的,有的是爷爷奶奶,亲戚给的节日生日钱,总之孩子比我们小时候有钱。父母还有没有权力管理他们怎么花“我自己的钱“?

我十年级的儿子到目前为止,自己账户上有1500多美元。他开学前自己花了140美元在网上订了5件T恤;又通过北京表姐买了李宁牌囧鞋(寄费贵过鞋钱);结果昨天又去买了275美元一件的J CREW海军呢外套。这当妈的那个心痛:自己的钱也是血汗钱啊,就这么不眨眼地花?

在MALL里,儿子问我要钱买饮料,六快钱一杯搞不清都是什么宝贝水,一仰脖,牛饮下去,顺手纸杯一扔,当妈的看看走道旁的饮水机,再瞅瞅一脸满不在乎的儿子潇洒样儿,心里那不是滋味,小声说:你买那么贵的饮料啊,话没说完,儿子说:“妈,打住,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回去就把钱还给你。”

这是 90后 i 人,“ME FIRST”世代,他们的消费观念,挣钱观念,节约观念和父母完全不同,真不知道该如何教育他们了。一个朋友的女儿12岁就开始做课后孩子看护,12岁以后的衣服父母就没给她花过钱买衣服,当然也就失去了对她买衣服的管教权,孩子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用的是自己的钱,这样对吗?

来北美大都受过精英教育的我们这些父母,在如何为人父母这一门课上,似乎是个大大的挑战。

多嘴,还是闭嘴,青少年怎么引导,真是门头疼大学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