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卧梦-秋天的回忆(幻灯片)

(2008-10-27 10:08:51) 下一个
去VERMONT对大部分美国人来说,好像是去另一个国家,我也是来纽约后才知道有这么个美丽的邻州。看红叶和滑雪是VERMONT最吸引人的地方,当然她今天吸引我的是其安静和与世无争。08哥仑布节,秋阳斜照的懒洋洋下午,我心绪欠佳,只想找个安静的去处,为赋新诗强说愁,在大自然中卧梦,品尝秋天的回忆。


















秋天历来不是我的季节,且不说秋风秋雨愁煞人,光是那满地落英黄叶,就让人心痛不已。到了古道西风瘦马的VERMONT,看枯藤老树昏鸦,夕阳西下,更是让我断肠人在天涯了。美国经济不景气,大选不顺意,股票债券下滑,就业市场疲软,什么坏事都集中在这个秋天,就连发个博客,图片发重了,都再删不掉,被人戏谑为“炮打双灯”,您看这个闹心。

但是,日子还得过,不仅要过,还要在赞美中过,赞也一天,叹也一天,如果每天都在赞美中过,一生的年岁就满了赞美欢喜;若每天都在叹息中过,一生的日子就是一地鸡毛般地叹息。今早依然是阴雨连绵,没有微曦的晨光,伸手不见五指,好像暗无天日一样,但一早就醒了。我告诫自己,要选择赞美而不是叹息,读经时专门挑出旧约“哈巴谷书”鼓励自己。


“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
葡萄树不结果,
橄榄树也不效力,
田地不出粮食,
圈中绝了羊,
棚内也没有牛。
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
因救我的神喜乐。
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
他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
又使我稳行在高处。“

除了神的话,没有人的安慰能将一个悲观忧郁的人从消极悲秋情绪中拉出来,尽管她完全生活在蜜罐里,所以我因救我的神喜乐!没有他的救恩,我早就不在这个悲凉的世界上了。凡是历来受过我恩惠帮助和好处的人,请你们不要感谢我,而要感谢我信的那个神。


10/28/08于秋雨连绵的阴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还是没笔名 回复 悄悄话 0) 顶好文好图!
1) 您这炮打双灯是不是能省一个呀。:)
2) 秋天再不济,那不是还有月饼呢不是? 就算吃不着月饼,那不是还有八月十五的月亮吗?奥,说来说去还是给您添堵啦,瞧这话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