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油价上涨,一万美元就值半根香肠

(2008-06-19 07:42:13) 下一个

这不是新闻标题,而是婚姻故事。

中国人不像美国人讲究结婚戒指和结婚纪念日,尤其是四十岁以上的中年人。17年前,我们结婚时,婚礼上有个交换戒指的节目。婚礼前,新郎对新娘说,你首饰盒里都有那么多戒指了,还要再买吗?是啊,就从中挑两只,在婚礼上交换吧。

从此,老公就戴着我闺箧里那只最粗的金戒指,上班下班开会出差。他没人看见戒指背面刻的是“十三姑姐”字样,估计那是我们家那一个老姑婆生前的遗物。他傻呼呼地带了三年五载,不记得那一次脱下来,那戒指就再不知去处。我的婚戒反正也是来自闺房之物,无所谓戴那只,每天随心情变换交替着带。我现在手上戴的是一只红色黑点小螵虫戒指,透明橡筋带,带在手上,只看见螵虫看不见戒箍,那小只瓢虫跟沾在手上似的,人见人爱。

话说回到一万美元。今天去银行存奖金,看见大厅内墙上贴着广告,油价上涨,CD利率反弹3.25%优惠新存款户,一想到我定期储蓄帐号上的的利率才1%,就取出一万元转成CD,因为暂时也不等钱用。换CD时,储蓄员问,你要不要在CD上加你丈夫的名字,万一你出门自己撞上了巴士,你丈夫转你的钱很要费一番周折。看记录,你家几张CD都在你名下,而你们的储蓄帐号是在两人名下的。

哦,是吗?那就加上他的名字吧,我无所谓啦!储蓄员笑着说:“你真大度,也很幸运,家里的钱都是你管。我们结婚都18年了,我还在银行管钱,却从来都管不到我丈夫的钱”。聊着聊着,她就办完了转款手续,最后要我签字。签到日期,我提着笔,抬头问她,今天是六月几号?她殷勤地微笑告诉我18号。

“嗯~,六月十八号?这不是我的结婚纪念日吗“?我自言自语地脱口而出。

她夸张地大叫起来:“哦,祝贺你!你们多少年的纪念日“?

“多少年呀?我不记得了,让我想想。。。”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她善解人意安慰说:“没关系,你是哪一年结婚的?”

我更加难堪:“嗯,不记得了吔。”为了打破窘况,我连忙向她伸出左手:

“瞧,我连钻戒都没有。”小瓢虫含羞地红光闪闪,好象在说,我不是你的戒指吗?

“嗷,多可爱的小瓢虫啊,我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好玩的戒指。”储蓄员有意引开尴尬,捧起我的小拇指翻看欣赏起来。

为了缓冲我记不得结婚年日的羞愧,储蓄员对我说:“你今天存的一年期CD明年到期时,记得就是你们的结婚纪念日,反正有他的名字在上面,那时正好让他用这钱给你买个大钻戒”。

有时我们不得不佩服客服人员的机智,灵巧和体贴客人的服务态度,这样一个在婚姻中坚守18年的金发可人儿,怎么连她老公的钱都管不到呐?我们中国女人听了觉得不可思议。

我笑着说:“今天我回去就给他一个惊喜,说,老公,今天是我们结婚17年纪念日,我送你一万美元大CD”。

储蓄员说:“哦,他今晚一定会带你出去好好吃一顿烛光大餐。我老公绝对会的,恭喜你!”

连我都不记得的日子,我也绝对保证他不会记得。他今晚要不出去开会就已经算是好老公了,还奢望能带我去什么烛光晚餐。我没好意思把家丑外扬。只是带着被良好服务后的愉快心情,轻快离开了银行。

出乎意料,下午四点半老公居然回家了,我心中大惊,莫非他记得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要给我一个意外惊喜?

“今天你怎么回来这么早?”我故意不动声色地问。

他开心轻松地说:“今天我们公司组织野餐烧烤,五点半开始,快准备好你和孩子们,地点在一小时外的北郊公园”。

“啊,你怎么不早说?小儿子今天五点要去练跆拳道,大儿子的七点要参加社区青少年陪伴老人暑期义工会。况且,今天是什么日子,你一点都不记得吗?”我带着哭呛,眼泪也快冲出来了。

“我,真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你就告诉我吧,快没时间了?”看着他纯净明亮的眼睛,真诚可爱的无辜面容,忍不住秘密,我赌气地扔给他那张第一次写有他名字的一万元CD

“这是特别的今天,给特别的你!咱们结婚17年纪念日礼物。”心中冷却,绝不能显露,因为我爱他。

他惊然大悟,就像以前的每一个我能想得起来的生日,纪念日,特别日子一样,紧紧抱起我,频频吻道:

“哦,宝贝,亲爱的,请原谅我,完全忘记了。”认罪态度极其认真诚恳,不带一丝抵赖,装模作样,撑死狡辩。这也是我爱他的地方。

“哦,那我们今天正好全家一起去野餐,也算一个很好的纪念吧?”他天真无邪地笑着说。

我失望地说:“跆拳道可以不打,那青少年暑期义工会议怎么办?算了,你们三个去吧,正好让我一个人清静清静”。

“那你就扮青少年去参加老年人义工会吧,反正你看上去也很年轻!就这样,很完美的分工”。他们爷仨去野餐,我帮儿子去开青少年暑期会。

“那我们的结婚纪念日烛光晚餐呐?”我在心里愤怒地在呐喊,好象看懂了我的心思,他上车前,在车库,没忘了大喊:“你好好轻松一下,今晚不用做饭了。我回来给你带一个汉堡包,哦,忘了你不吃汉堡,我会带一个大热狗,夹意大利香肠那种给你吃,拜拜!甜心,I love you!

“半个,我晚上只敢吃半根香肠!!!”我不无绝望地回答。

他爽朗地大声回答说:“好,就半根!”边打着飞吻,他已将车边驶出了大门。

婚姻,这就是现实生活中的婚姻,没有对等,没有煽情,一万美元嫁给半根香肠的婚姻,你要拆毁它吗?不,带着感恩好好善待吧,我没忘,外面牛奶,汽油都快涨到四美元一加仑了,没有了半根香肠的婚姻,一万美元自己孤独着也不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