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静, 新年的生日快乐!(油画)

(2007-12-31 08:03:00) 下一个

安静的油画"暇"
此文为安静28生日而作

不要为明天忧急
一天的担子一天担就够了
为了做明天的奴隶
让今日忧愁别离
莫如
踏实走完今夕
含笑去睡
待新的阳光洒地
明天再飞
天赐的日历小心着撕
智慧的天使
用倒计时将有限人生悬系
财富的情人
抽生命的汁液膨胀自己
人若赚得全世界而又丧失了自己生命的
益处又在哪里
谁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
领我到可安歇的水边
赐我童年池塘的回忆
让我的心在27年的阴郁中
重新晴朗呼吸
卧对水中玩耍的是予我生命的灵
微风中细喃
安静我何曾未爱你


安静是我网上偶然认识的生于80'的小兄弟, 通过他创办的网上艺术画廊, 我才找到失散多年的老朋友, 他竟是我老朋友的大学油画学生, 还是我先生的同乡. 他的散文之深涩让我无法理解那27岁的嫩龄. 除此之外, 他还成功地创办了自己的美术学校, 如今已经桃李芬芳了. 从他博客上摘的自述:

说我  

  我1980 年1月1日出生于一个贫寒的农村教师之家,兄弟五人,我老末.乡邻说我有点灵性,六岁起酷爱乱画,家里墙壁和黄泥地面都常常被我的”大作”布满,痴迷的感 觉到现在我还能回味.贫苦的日子磨练了我的筋骨,常以”天降大任于斯人”的成材观安抚了自己的心灵,苦中作乐.高考那年,也就是1998,每月我的生活等 所有开销仅四十元左右,我默默地告诉自己对艺术要执著,相信成功属于我,并思考着独立生活,因为那些钱对于有五个兄弟的我已算奢侈.

   “我们向上帝企求能力,上帝却给了我们很多问题,在我们解决问题的时候我们拥有了能力;我们向上帝企求智慧,上帝却给了我们很多困难,在我们解决困难的 时候我们拥有了智慧”,这句话我深为认同,为读大学的交第一次学费,可以说是我姐姐用她分、毛积攒下的卖馒头的钱,我知道家人已是倾力,以后所有开销须自 己承担。我迫切需要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去谋求生存、学会生活并使之有意义.始点,往往就是困难,但我认为办法总比困难多。从家教开始,逐步成长成为一个非 学历培训学校,转眼近十年,回首弟子也千余人,其中有考取央美、清华、国美、中戏等等.这个过程中,有家长说会教,我想我能了解学生;有句话,“鼓励和赞 美能把白痴变天才,羞辱和漫骂能把天才变白痴”,与学生同进步、同分享是会有成果的;再说,我生长在教师之家,“老师”这个职业已经深入我心;其次,教育 为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所重视,选择教育业,与国、与民、与己我心里都很塌实. 我的学校现在教学面积已经超过一千平方米,争取教学质量和升学率全国领先!忙碌的教学并没有太多影响我的学业,本科还没毕业的时候我收到了上海华东师大的 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三年的学习与研究使我拥有了对“艺术”本质及“艺术语言纯粹性”认识的一定高度。     

   有位恩师告诉我:“一个人能走多远,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能站多高,看他站在谁的肩膀上”,说的多好。自我去年八月份为中央美术学院杨声老师策办展览认 识我所敬重的杨大全老师以来,我蒙其教诲而受益良多;他以自己的品格与修养给我这个学生树立了榜样,他也以自己默默的真诚与付出使我拥有为别人付出的渴 望,帮助别人不一定是惊天动地,一点一滴也可以.

生日快乐, 亲爱的安静兄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