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愧对虔谦标准, 我尚待成熟

(2007-12-11 05:18:39) 下一个

我本来以为自己是成熟的, 但面对虔谦的论成熟, 我突然觉得自己还很生涩, 于是又一次生涩地将虔谦的好文"成熟, 她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一文肢解开来,对照自己.为的是让自己警醒.

关键不是个体孤独不孤独, 而是个体如何对待这孤独. 正视自己的孤独, 也理解别人的孤独. 在这种正视和理解的基础上达到人和人之间的体谅, 理解和关爱.


“人之患在好为人师”, 相信人人心里都有个尺度.

一切论断都将被再论断. 每个人在我看来, 都有一个我不甚知的王国.

宽容不是我们的专利, 不是我们给对方的恩赐, 因为我们也常常被别人宽容, 被别人原谅.

虔谦作品追求那最低的同时也是最高的人性. 因为我坚信人间最永恒的, 最美好最深邃的一切, 其实也是最简单最朴素的一切.

天之最高
與地之最低
有個溫柔的交點;
環宇的初始
和它的終極
有個美妙的接聯。

虔谦作品, 不论面对什么样的艰苦, 什么样的冷暖, 什么样的漆黑, 最终, 一定把饱含殷切希望的目光指向云海深处那道深邃美丽的光芒.情爱的欢欣和凌迟, 生命的聚会和离别, 梦幻的集结和破碎…一切的一切,

在人们信仰里真实存在着的那个希望的体系, 是人生乐观的根本源泉和依据.

乐观使人更多的感恩而不是抱怨.

己他和谐 成熟说来说去, 是把自己和他人, 自己和自然的关系摆和谐了.
一个人成熟不成熟应该有个灵敏的指标, 就是在和别人相处时别人是否感到舒服
. 一个非常自我中心的人和别人相处, 肯定不会太令人愉快的.

成熟不是用来自我炫耀的东西, 成熟把我们带进一个比较和谐的愉悦的境地.
成熟, 不是夕阳西下, 而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


原文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2&postID=789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dear sister 爱河鱼饵!
我们也在互相学习中提高和成熟。你真的有颗充满了良知的心灵。问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