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移民美国13载 蛰居乡隅间(下篇) (图)

(2007-10-29 08:57:05) 下一个
我的家, 不在东北松花江上, 却在美国哈德逊河谷. 命运弄人, 13年前被派来美国纯属偶然, 当时我以为一年后就会打道回府, 所有东西, 包括日记, 结婚照片都没有带来, 成架的宝贝书更没有带来, 以至我现在中文写作都是瞎蒙, 连个参考笔记也没有, 当然这是为自己写不出第一个长篇小说找借口. 但是LG到了美国后, 就狠狠地爱上了这个国家, 他做出了移民决策, 居然飞速以第一优先的权利申请到绿卡. 嫁狗随狗的鸡, 尽管有一千个不愿意的理由, 又有什么办法? 弱者啊, 你的名字是女人!

话题回到我们在美国这第五个家. 在"老头农场"落户也是偶然, 正如上篇所说, 糊里糊涂就在抢房大战中得到了这个屋. 当我看此房时, 根本没上心, 因为我觉得自己不配住近3000英尺大房, 当然这是借口, 最主要我不想打扫这有五间卧室的大房, 我家四口人, 有两间空着白付房贷, 傻呀. 老公眼一瞄此房就哈啦子直流说: 说, 这正是我的梦中情人啊, 于看房后四小时后就迫我签字. 签完约, 我连房子长得啥样都还想不出, 因为看房时, 我没把它当自己的房子去看! 我跟上帝祷告说, "天父啊, 您不是喜爱我们基督徒过简朴的生活吗, LG要买这么奢华的房子一定不符合您的心意, 您就将这大房收回去, 让这房买不成!" 祷告了很久, 结果上帝给了我两个字"顺服". 尽管我一百个不愿意, 但也不敢抱怨出口, 因为圣经里说: "你们做妻子的, 当顺服你们的丈夫, 如同顺服主". 我继续跟神祷告, "天父, 这么贵的房子我们负担很重啊, 您就把它收回去吧..." 直到搬家前夕, 买房, 贷款, 交接, 一切顺利, 神没有收回去的意思, 还安慰我一句话: "这是我的房子, 我养活它, 你为什么要担忧."

两个半月后搬入新居, 我才在四月的春光里真实看见此房的姣好面目. 老公得意地说 "咱这眼光还能错, 你就在里面享福吧." 果然, 在这美满的大房里, 上帝用它来做自己许多的的工. 在这里, 首次成立了当地华人查经班, 成长后转移到社区教会扩大成团契; 在这里举办过姊妹查经, 弟兄灵修, 教会祷告会, 婚姻辅导, 家庭劝解, 决志信主; 接待过传道人, 分享聚会, 最多时接待90多人的聚会. 买房后, 我们家庭收入也蒙神保守, 不仅轻松负担房贷, 过十一奉献的生活, 还有宽松节余, 能够雇专业公司保养院落. 我当时买房的种种担心忧虑都在上帝祝福的笑脸中融化了.

"老头农场"家门入口, 金秋季节是这里最好看的季节, 门牌花草是管委会大嫂们义务种的.


眼帘中的房子就是我们偷安蛰居之处, 散步是这区最亮丽的风景. 图中小孩是我儿子同学.


左邻, 是我们搬来前一年才砍开一片树林新盖的屋, 式样也比较新, 俺家多了一阔邻, 少了一片隐私林, 老公不胜遗憾, 我倒觉得这样更安全, 没有主妇喜欢推开窗就听见鹿鸣狼嚎.


阔邻家去年才建的游泳池, 意大利人后裔, 女主人极热情好客, 经常请我们去爬梯, 他家独生女和我儿高中同班, 夏天热邀14岁大儿子陪她她游泳, 紧张了我老半天, 庆幸儿子天生不好玩水, 否则, 后果不堪...


右舍, 门前是豪华U型车道, 拥有家族生意, 他们又在本小区另外一处幽静之地辟林造5000尺大屋,


犹抱琵琶半遮面地秀出我家的屋. 十二年房龄, 邻居告知此房系小区开发时的样板房. 我根据周围植物判断应该属实, 因为一年四季环绕着房子不同植物花开不断, 遮在门前的是一大棵樱桃树, 春花夏果荫遮两层楼. 门前那两棵守门树一年换白黄绿红四次颜色. 长椅旁那棵矮红树也是春开白花, 夏绿叶, 秋又变红的.



门前林荫道旁怒放的菊花, 是我喜欢的雏菊, 红叶本来背朝上, 是我拍照时翻过来的.


果实累累无名树, 遮住了主卧卫生间的窗户隐私, 我每天梳妆时和美丽的鸟儿们对话, 它们见证, 上帝是怎样用这颗颗果实在大雪封门季节养活那不收不种的生命们的. 葡萄从是前一个家院里剪来插活的正宗有籽中国玫瑰香品种. 家住农场, 今年菜园子里只收获了, 一根葱, 三棵韭菜, 五只辣椒, 七个番茄. 被中国朋友讽喻为盆景菜园.


此处蓬门为君开, 擦地的辛苦, 我就不在此详述了, 是主妇都知道我在说什么, 只有LG们不明白.


家具一般般, 房子装修却很高档, 窗帘是原主人配的, 不是我做的, 地板是樱桃木的, 质量和色彩都很接近我的就家具. 椅套是老妈来美国, 为防备一两岁儿子在白布椅面上抹鸦鸦小手时做的. 儿子已经七八岁了, 我也不再打算将那布套撤下来, 是睹物思人, 怀念母亲的一种情结吧.


最爱的百合花, 产自院里, 门口花园里还有芍药, 郁金香什么的, 前面说了, 前人栽植的鲜花, 四季美景不断. 厨房无橱岛, 是此房一大遗憾, 很想改造这间厨房, 但是...  挣扎请见"送一万块钱你干吗?"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3&postID=428


这就不说了, 见博文"雪色浪漫情人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2&postID=37744


怯怯地露出家宅庐山真面目. 二楼红砖那间, 是连接主卧的书房,也有叫主婴房. 是我攒这篇博客的雅地.


蛙池, 流泉, 盆景都被掩盖在暮霭之中. 拍照时正值家里晚餐时刻, 月亮已经升上屋顶, 太阳正抹去最后一线光. 哦, 温馨的家-----主人走到哪里都惦记的地方.

我活着, 这地是我居住的地方, 我死了, 这地是我埋葬的地方! 我的心却不在这地上!

上图只是我地上温暖的家之其一, 我一生搬了很多家, 而且还要继续搬家. 我喜爱却不眷恋这些属地的家, 我心里盼望的永恒之家在天上. 那里没有眼泪, 没有痛苦, 没有战争, 没有悲伤, 没有死亡, 那里狮子和绵羊同居, 生命新鲜同万古长.



请阅读中篇: 移居美国13载 购房农场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0&postID=352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