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之晨 (图)

(2006-08-15 08:25:15) 下一个


感恩之晨

爱河鱼饵

一觉醒来,居然已经九点多了,雨后的晨曦竟然没有按平日的惯例将我唤醒,因昨天还在美国版图的最东北角,缅因州的海滩上赶海拾贝踏夕阳,今早就带着从度假地回来那浑身酸痛和阳光亲吻出来的浅褐肤色,起来操弄全家的早餐。

夏日窗外绿草绿叶,在雨后的晨光中晶莹闪闪。我将沙滩用过的衣衫丢入洗衣机,然后再逐一打开关闭了一周的门窗,呵,新鲜湿润的熟悉空气扑面进来。不再是海滨咸腥的潮汐味,而是庭园芳草散发的清新湿润味道。突然想起,旅行之前已经果实累累的桃树,那是今年才栽种的新桃,出门察看,就见红绿枝头挂满了熟透待摘的蜜桃,欣喜地轻轻摘下,装满了一大盘,洗净放在餐桌上,新鲜欲滴。冰箱里除了一桶昨天从海边采回来还依然浸在海水里的贝螺,其他食物所剩无几,没有牛奶和面包的早晨有些陌生,但这点小问题难不倒无米之炊的熟练主妇。从冻箱里拿出枫汁小香肠放进双面煎炉,取出冷冻的五谷仁馒头入屜蒸上;又从干食品橱里找出燕麦,玉米面,煮成玉米燕麦粥,配上蜂蜜。健康,丰盛,新鲜和爱心配搭出来的一桌早餐就琳琅满目地呈现在头发还湿着的家人胃口面前。

等待早餐时,大儿子一周没有碰琴的手,主动地在键盘上飞舞起来,熟悉的一曲 “ 少女的祈祷 ” 旋律,轻扬地飘荡在洒满晨光的客厅。我第一次听到这个曲子还是在 1980 年 , 用海外姑妈赠送的三洋单声道录音机 , 由 TDK 磁带播放出来的 . 那时根本不明白什么是祈祷 , 只是觉得好听 , 于是一遍又一遍地听到自己热泪盈眶 . 今天 , 在属于自己的甜蜜的家中,听儿子弹奏这熟悉的曲调 . 雨后,阳光,鲜果,食物,琴声,心情,还有什么能表达如此一个感恩的早晨?今天浓浓的幸福让我视每一天都是最后一天,今天日子过去就不再回来,我应该把每一天都操持成最完美的一天。因着喜乐,平安和感恩,我在普通的日子里快并且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