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行过死亡的幽谷

(2006-05-09 10:08:20) 下一个

真实每一日 之

行过死亡的幽谷

爱河鱼饵

 

突然由EMAIL传来恶噩,老公研究生同宿舍三年室友因肝癌过世,享年44岁,身后留下一对幼年儿女8和4岁。死者生前为海归博士,任某国家级研究所科研处长。今年元月老公和他在北京见面时还是好好的。三月份有感觉身体疲乏不适,去医院检查,结果已是癌症晚期,入了医院就再没出来,历时45天。这个消息,对我们无疑是一个震惊。老公手里攥着年初死者生前送给他的书,关在厕所里哀恸嚎啕。

 

我先生长期胃部不适,但又没有查出过毛病。只是每当工作紧张,精神压力大时就会犯病。获悉坏消息后的第二天,老公上了半天班就请假回家,说吃过午饭胃痛难忍,无法坚持工作。我小开了个玩笑说:你去医院查查没准就胃癌晚期了。这个玩笑开的时间和场合都不对,随后的三天全家上下阴云笼罩。老公每顿饭食不下咽,脸色暗沉,明显消瘦。给他约的医院体检要排队到下个礼拜。小儿子正好这两天患感冒,咳嗽得紧,也不好好吃饭,大儿子素来比较挑食,面对这样一家人,我哪里还有胃口吃饭。桌上摆着碗碟没人动筷的场景比空桌子还要凄凉。每天老公无精打彩地上下班;我人前正常,人后却以泪洗面,惴惴地生活在惧怕之中。由于恐惧,我晚上对老公说,你我这两天都睡不好,不如你自己去客人房间睡更安稳。其实我的真实理由是因为恐惧幻想,怕第二天早上起床会摸到一个冰凉僵硬的手指。

 

好容易挨到周日,在教堂里,我莫名地缠着一个寡居多年的老太太聊天,问她多大开始守寡。虽然心照不宣,但我们都知道各自在一个阴影中神经兮兮地度日。“死的权势啊你在哪里,死的毒钩啊你在哪里!”当我听到牧师在台上大声朗读这节经文的时候,再也忍不住悲伤的眼泪。好象冥冥之中上帝知道我们家的光景,本主日牧师证道的题目居然是“复活”。基督徒是不怕死的,因为他们相信耶稣死后复活。而我和老公都是基督徒,我们虽然都不说出来,但各人心里都明白里面惧怕的是什么。人的信心就是如此软弱和不堪一击,如果基督徒是如此怕死,那耶稣就枉然复活,我们还信他干什么。

 

当晚我和老公决心要摆脱这个巨大的精神困扰。我们一起读经祷告后,开始商议后事。老公说我是不怕死,只是舍不得你们孤儿寡母。我已经买过人寿保险,你们将来生活应该能过的去。我说,你就放心地去吧,再过三十年我们又在天堂里相见了,就当你先行一步,因为你现在活着的光景也不比地狱里好多少。你早一天结束地上的劳苦后,每天再也不用为项目能否完成,资金能否申请到,公司运营是否景气而担忧了。你走了,我卖掉现在郊区的三千呎大房子,搬到离市区近一点的地方,买个三室一厅的小“康斗”,也不用象现在这样每天打理占半亩地的私家花园。我可以在楼下开个美容店。等大儿子上了大学,小儿子刚上中学还没有建立稳定的朋友圈子,我就从纽约搬到加州去定居。因为大儿子知道我喜欢阳光地带,早就声称要到加州去读大学。虽然以后孤儿寡母日子艰难,但大儿子会出去打工帮补家用,再也不要象我现在这样,天天放学后守着他,怕他上网游戏,聊天,打电脑而耽误了学业。小儿子也不用象现在这样每周三次接送他去跆拳道,奢侈地陪他玩钢琴,足球了。我也可以名正言顺地再做潇洒靓丽的职业美容师。

 

谈话至此,老公疑惑地说,怎么听起来,好象我死后你们的生活,比我活着时还得意?看来你现在生活得似乎也不比地狱好多少啊!我们为之一楞,然后对笑出眼泪来。讨论完老公的后事料理,我们相拥入眠,今夜无梦。周一早晨,老公感冒症状迸发出来,原来上周在恐癌情绪压抑的时候,他被小儿子传染了胃肠道流感。以前得感冒,老公都是轻伤不下火线的,今天他想都没想就打电话给老板请假,抱病不去上班了。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杆都安慰我”。仲春四月,丽日柔风,院里红白两色樱花开得透明,春花嫩黄,梨花雪白,加上地面数不清的粉色花儿,满眼的姹紫嫣红。后院树林梢上嫩芽抽条,红白黄绿色泽如烟,湛蓝的天空下,蜂儿鸟儿嗡嗡嘤嘤,春天尽情地无声勃发。我和老公横躺在后院露台上,第一次在阳光下享受情侣午餐。眯着眼看绿草坡上儿子们的宠物小兔,荷兰鼠追逐吃草,里面感慨万千。“死”而复活的老公说,真羡慕你天天都置身在这美景色中,我说,只有和你相伴的今天,才觉得春天的院子还真美丽。智慧人啊,要在上帝给予的每一个日子里惜时相亲相爱。上帝总有收回我们普通日子的时候,到那时我们就不会太过震惊痛惜。我要发个EMAIL给上帝,我们已经籍着死亡接受到你的信息,领会了你做在我们英年早逝朋友身上的心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