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被擂日记( 4 )

(2010-08-03 21:19:59) 下一个

 每天还是以读经祷告开始一整天,也以读经祷告感谢神作为睡前的良药。

今天读到主祷文中:“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不由得有了许多的感慨。过去刚信主那会,一听到有些传道人侍奉教会是不拿工资的,神供给多少,他们就拿多少,完全凭信心生活。这样的人和故事总让我敬佩的不得了,因为自己肯定是不行的。

但这一次经历被擂,让我多少也学到一些功课。在我拿着 laid off 信,回到自己的桌前,盘算自己该怎样走的时候,有一个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中,这也是我多年的愿望:那就是,正好在家好好准备考医生,以后做了医生就不会再被人擂了。正当我兴奋的计算我大概怎样来做这件事的时候,有个很轻的声音在我内心提醒我:你是想靠你自己,不想靠神了吧?

我一下子就楞在那里了。多少年的不能实现的考医生之痛,就在这一刻找到了答案。因为,我问了多少次神,为什么别人都能考,都考上了,为什么我就不能考。不是身份限制,就是孩子限制,甚至先生的事业也限制我,现在,前面的限制都没有了,神今天终于让我明白,我是不可以靠自己的,要靠神才有真正的福气。还有什么可说的呢?考医生的愿望在这一刻彻底的消失了。因为,我太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子,我不想靠自己,我只想让神带领我这一生。

所以,我把自己未来的工作交在神的手里,无论是什么,只求神让我明白,那就是他为我准备的。

不过,连续几天没有看到工作上的任何消息,人的情绪眼看就要不稳定了。神在这个时候,让我读到了马太福音 6 章 25-34 节:“。。。。。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经文,我曾经想过,人要是按照这段经文去过每一天,那该是多么潇洒的一个人生啊!如今让我有机会来体会这样的潇洒的时候,我怎么就潇洒不了了呢?小信的人啊!

尽管面对神的话,自己很惭愧。但在我的心里,不由得涌出了这样的思绪:“神啊,是的,我目前真的是一天天数着过,我盼望我的工作早日找到,但我更盼望在发生这些事的时候,看到那个掌管万有的神的作为。我的工作今天找到了,我就为此快乐,感谢神的看顾;工作若是没有消息,我依然谢谢神,因为在学习等待和忍耐的功课上,我的忍耐度又增加了一天。从哪个方面看,我都应该是欢喜快乐的,因为这一天过的尽都是恩典,没有一点儿缺憾。”

哈哈!感谢神!我的喜乐就从心里发出来了。。。。。

被擂一个星期之后,早晨刚来上班, Jean 就一脸旧社会的出现在我面前,说她刚刚被老板找去谈话,她的工作时间被强行 cut 了 25% ,随之工资当然也减了 25% 。她非常非常生气,她要去找系里的人闹。我也很惊讶,非常同情 Jean ,她在这里工作了 30 多年,光是目前这个老板,她为他工作了 25 年。原本几年前就该退休的,得知系里 funding 吃紧(只有我这个傻瓜一直蒙在鼓里),就一直拖着不退,等着被擂,拿个“大包裹”回家。现在竟然是这么一个结局,被擂的人是我,把她这么不死不活的挂在那儿了。想想看,多难过啊,要退休的人了,工资平白无故的就减了 25% , senior 一下成了 junior 。这个时候,很佩服上面搞管理的人,生意经做的很好。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看到 Jean 都是阴着脸进,哭着脸出,真的为她难过。以致都忘了自己被擂这件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