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偶尔淘气

(2014-09-23 09:52:41) 下一个
周末跟着老公上山,平常人挺多的山路上,只有我们两个游山客。快到山顶时,我们才遇到一对下山的青年。到了山顶,偌大的湖区居然只有我们俩。天上没有一丝云彩,湖面上倒影着翠绿的高山和蔚蓝的天空。在让人难以置信的静谧中,我们悄然享用午餐,生怕搅扰了拂面的微风和静静的湖水。

餐后我们信步走在湖畔,呼吸着鲜有的清新空气,从不同的角度欣赏令人赞叹的景致,沉醉在自然里。不觉来到路的尽头,但是我们才走完湖的周长的三分之二。“从对面看过来风景会更好吗?”我们的好奇心驱使我们继续前行。 无路的湖边山上是密林,笔直的大树隐天蔽日。林间倒毙的大树与生长着的树交织在一起,地上是绿草般的青苔。

“进去瞧瞧。”老公在前面带路,引领着,我在后面亦步亦趋,不敢散神。老公时不时地折断枯枝、踏实虚木,为我“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我打起百倍精神,踏着老公的足迹,步步紧跟。我们一会儿踩在松软的青苔上,做垫上运动。一会儿跳上倒地的粗大树干,玩平衡木。透过枝叶依稀可见瓦蓝的湖面,我们以此为坐标,与湖保持合适的距离。有枝枝蔓蔓遮挡着,了却了落水的担忧,只管勇敢往前走。

似曾有人踩过的地方,老公就鉴定为“二路”。偶尔看见那么一小节,我们就欢快地叫起来,“看,那是二路”。可惜密林里“二路”很少,我就时常大喊“横路敬二”。

我们终于从密林里钻出来,高兴得冲着青山与蓝天大喊大叫,叫喊够了嘴刚合上,又赶快加一句“对不起“,因为一对相拥的年轻人正疑惑地看着我们。

晚上在家发现胳膊和腿上有几处淤血,可在山上根本就没觉得磕着哪儿。想起儿时出去“历险”,回家后总会发现裤子上有三角口子。原来几十年前我舍衣服保皮肉,现在则是皮肉难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