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

赏梅人;在网上有交流,有收获
正文

琼楼梦“梅”

(2016-02-09 01:34:04) 下一个

 这些天在池子里看了很多的雪景美片片,可能是那不同特色的漫天冰雪,和默默那美伦美奂梅花的渲染感触了我,竟然梦游中回到了欧洲租屋的楼阁上,看到了奇景梅花的绽开,并即兴草草赋诗一首.

     在梦中,当我激动得往床前爬动片刻,顿然惊醒,迷迷糊糊的我仍不甘心使劲的眨巴着双眼向窗外瞅去,茫茫然黑乎乎,然而什麽都木有,我仍不甘心呼扇着鼻翼双侧拼命的吸嗅,仍然懊丧的没有闻到点滴的梅香味儿,这时候,我才真正清醒地意识到,我做了一个美梦,一个真正的美梦……

    拉开灯,我看了一下闹钟,正值半夜三点,这两年来,我常常半夜三四点钟就醒来了,一旦醒来也就再没了睡意,这可能与身体和年龄不无关系,可是不甘心的我,紧闭双眼,极力地回忆着梦中的情景,生怕一睁眼就什麽都忘得一干二净.

 这就是我半夜爬起来的即兴拙作,不好意思献丑拉;

 

玉梦琼梅窗外开,

幽香沁心醉若仙;

寒蕊凌傲冰霜雪,

一簇繁梅穿墙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谢谢百花到访,其实我是不甚懂韵的人,心里话,就是凭感觉写。。。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您的诗意境真美。雪中梅,红楼中也有一段美不胜收的薛宝琴踏雪赏梅。真有异曲同工之妙!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对于我们退休的人,练练写字对身心都有好处,我没事就看看养生堂的节目和曲黎敏健康系列,对自己很有好处。写诗我实话说了,是随性而发,我也不给自己加套加压,旧体诗规格框框忒多难度太大,我还真没那个心劲。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玉梦、寒蕊、穿墙”用词真妙。买了诗词的书想学,还没动起来,3年了。买了字帖,想练字,5年了还在那儿放着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美眉好,这首梅诗做的很粗糙,登不了大雅之堂的,还望指教,谢谢到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做梦得诗, 醒来急急忙忙铺纸沾墨 -- 好有情趣的梅子姐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妹妹到访,祝好,愉快。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诗!
谢谢你的分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跟着默默凑热闹。。。。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你评的那个小说我很想看啊,一定找机会,实话说我特喜欢看悲伤类文字文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是诗词大师,她喜欢一定是佳句。祝梅子姐每晚都有美梦佳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境哦!问好梅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我仅是个老来练习生水准,生,硬,涩这些个毛病似乎全占,不好意思,惭愧啊。
祝婉妮情人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梅子的诗写得真好。以后多写哟!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真的是个好梦,爬起来不管三七二十一,拼命的挤出来,实话说了,脑容量有限,没有默默她们怀揣很多墨水水,随手捏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梅子的诗词写的真好,做梦带来的灵感,太有意思了,欣赏:))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谢谢,是梦中见到了梅花,爬起来做的诗。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喜欢!梦中都能作诗,有时间多作一些。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亲爱的,从床上爬起来,拼命去写,一定能写出来,这是我爸爸的经验。。。。。。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把梦写成了诗,真令人欣赏。一次自己在梦中写了两首诗,谁知醒了后,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的,在梦中只梦见了开得很繁盛粉色的梅花,半夜爬起来写的,不是你疏漏,这篇文章在池子里几乎就没怎么闪面,就让城管给下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怎么把这个给漏了?梅子诗人啊,太赞了,有意境,还是在梦中!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谢谢梦妹妹,祝好,并祝美眉猴年大吉!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美梦使人心情舒畅。读了梅子的好诗,崇拜一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谬赞,非常感谢姥姥的鼓励,年纪大了睡眠不好,我们这里现在是夏季,但池子里很多大雪纷飞,雾茫茫的美景感染了我,勾起了在欧洲的记忆,我原租的房子院外是有几棵梅树,每年绽开是很美的。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梅子爱梅,梦里都是梅!半夜作了这么美的梅的诗!
同梅子一样,我也喜欢梅,此刻,在你的诗行里,嗅到了梅的芳香!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梦中是粉色的梅花,本想写一簇粉梅穿墙来,后改写成一簇繁梅穿墙来.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相当美的好诗,大赞!不知梅子姐姐写的是腊梅还是梅花?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梦中梅花繁开,醒来后在桌前即兴画押而已。。。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梦里出佳句,赞!!!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如果写诗,一定很棒的,我在跟着诗人遛。。。。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仅仅是开始学习,门还没太摸着那。。。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却原来你们都会作诗,了不得!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好诗。下月回国可看到梅花啦。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到访,梦见了梅花,起来后,赶快写的这首诗。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做梦都能做出好诗来,才女!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我班门弄斧,献丑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给梅子姐拜年!梅子姐是爱梅之人,才会梦见梅之芳颜!“一族繁梅穿墙来”,我也嗅到了梅香~~~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南岛真快,我还琢磨着;寒蕊凌傲冰霜雪,好,还是;寒蕊凌傲冰霜上,好呢,美眉就到啦,谢谢,谢谢,不好意思,跟着大家凑个热闹,滥竽充数啦。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mz梦游出美诗,猴年吉详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