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

赏梅人;在网上有交流,有收获
正文

童年的梦

(2015-12-02 10:51:17) 下一个

童丫时,做过很多的梦,几乎都忘的一干二净,独有一梦至今记忆犹新,无法忘却,而且我清晰地记得,我睡的那张床是紧贴着我们家窗子那堵墙的.

     那是一个非常寒冷的冬天清晨,当我醒来,一刹那间,我赶忙爬到窗框边上,小鼻头和两只小手紧紧贴着玻璃拼命地向外瞅,迷迷糊糊透过窗子看到外面那东西两排被大雪封盖的大冰树,吊着长长的冰溜子,我眨巴眨巴双眼又摇了摇我的小脑袋,这时我的脑子也更清醒些了,借着天上蒙蒙的光,再一次仔细地看着窗外,的确是两排白雪皑皑非常漂亮的大冰树,这时我才慢慢回过了神来,原来我刚才是做了一个梦啊!

     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梦,是啊,如果那个梦并不美妙奇特,想必我也不会记忆至今,在梦中,那两排大树,一排是吊着长长穗子的“麦子树”,而另一排是夹着黄灿灿棒子的“玉米树”,挂在东西路的两排,梦中小孩子的我感觉眼前的奇景非常的漂亮和壮观,而且也很震惊,因为从没见过啊.

    到了晚上吃晚饭的时候,在饭桌上我还好奇地问大人来着,也就是为什麽农民伯伯不把麦子稻子和玉米变成种树的方法呢?如果那样做,那每年农民伯伯会省了多少麻烦呀,等等一些个奇思缪想......

    现在想想,有很多的科学家,不也就是脑海中突然蹦出些“突发奇想”的东东来,搞出了很多科学发现和成果吗?

    一晃近六十年过去,那个孩儿时的梦还会时不时地出现在我的脑海,虽说那仅仅是个孩儿时的美梦,但每每想起仍有种甜甜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5)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谢谢叶虻到访,周末愉快。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的文字,路过,拜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梅美眉,喜欢梅的文章,希望有更好的更新的文章。。。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梦妹妹好,谢谢到访,也祝梦妹妹和家人过了一个完美温馨幸福满满的新年!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雀' 的评论 : 谢谢蓝妹遛弯,祝蓝美眉过了一个愉快幸福美满的新年!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场美梦!希望梅子2016美梦多多!
蓝山雀 回复 悄悄话 还能记得童年的梦啊?好记忆!
也许应该是一幅很好的画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江南美眉,祝妹妹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仁兄到访,祝李子兄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梅子新年快乐吉祥,万事如意!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俺来过八回了,您还在做梦? 梅子姐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谢谢到访,谢谢苦兄,祝苦兄和家人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新年快乐!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梅子姐,孩时的梦一辈子忘不了。我小时多年重复着同一个梦:在空气里不停游荡,身无多大重量着不了地,靠撞树和墙才能改变方向。没人能解答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好!祝你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妹妹,也祝妹妹和家人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梅子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儿好,谢谢雪儿遛弯来,常去你那串门的,祝美眉妹妹及家人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先生到访遛弯,很喜欢你的大文,一直跟读,祝先生及家人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也祝美眉妹妹和家人新年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好文笔! 也让我想起了童年的那些梦,很亲切! 在这里预祝梅子和家人2016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祝梅子新年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笔风格还保留了那么多的童真,呵呵。。。珍贵啊!

顺祝2016新年健康快乐,大吉大利!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到访,嘿嘿,这梦没忘就写出来了。
祝潇潇及家人新年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有的梦就像生活,一生难忘,写得真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做了上千个童丫梦,也都忘得光光的了,只有这个梦怎么也没忘,祝美眉和家人新年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童年的梦,我怎么使劲想也想不起来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们50后的人,大多不爱吃杂粮,因为那时我们吃吃怕了,现在可是新鲜宝拉!
也祝石假装美眉新年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能把梦用这么美的词汇表达出来真了不起。我小时候就希望农民别种玉米(粗粮),费那么大力气,种人们都不爱吃的东西干嘛?那时吃玉米面吃怕了。现在反而花高价去买呢。

祝妹妹新年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美眉妹妹,祝妹妹圣诞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 的评论 : 谢谢你霞美眉,祝圣诞新年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祝梅子姐及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平安夜了。祝梅子阖家圣诞快乐如意!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谢谢你,祝福你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你,游士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圣诞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好!祝圣诞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亲亲人见人爱的小宝宝,祝福妹妹美眉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过来给梅子姐“拜年”,祝梅子姐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美眉小声音,祝小声音圣诞 and 新年快乐!望妹妹心想事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梅子,祝圣诞新年快乐!:))
祝新的一年里美梦成真,事事如意^o^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美眉妹妹,祝福妹妹圣诞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美眉妹妹,祝福妹妹美眉圣诞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好!
祝梅子阖家圣诞快乐如意!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圣诞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美眉,你们是幸运且非常让人骄傲的一代人,看看今日华人的成绩,就为你们高兴,祝美眉圣诞新年快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姐圣诞快乐!
想告诉梅子姐你们这代能出国留学的人,都是大浪淘沙里出来的人,个个都很优秀。与你们相比,我们属于温室里的花朵。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的评论: 谢谢水沫美眉,圣诞快乐,新年快乐,非常爱看妹妹的大作,上瘾了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123点点,祝点点圣诞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祝您圣诞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也祝先生和梅姐圣诞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美眉,祝妹妹圣诞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梅子节日快乐!很高兴这一年认识你~~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梅子!祝圣诞节阖家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梅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圣诞, 新年快乐, 安康!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你从小就很聪明。我几乎很少能记得任何梦。问好梅子,祝圣诞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美眉杜鹃,祝大家同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梅子全家圣诞节和新年快乐, 健康平安。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美眉好,很喜欢你的那篇有关“德”的大文,这类文章不太好写的,祝才女妹妹圣诞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祝老翁圣诞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遥祝梅子阖家幸福圣诞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梅姐,聖誕節快樂.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祝婉妮同乐,愿美梦成真哈哈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带有美好愿望的梦。梅子,圣诞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大家节日同乐,祝美眉菲儿假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梅子,节日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问好美眉妹妹,梦是反的,据老人说,十二岁以下的孩子在晚上有时能看到些我们看不到的东西,时间真快,转眼又是一年,祝妹妹全家圣诞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做过一个奇怪的梦,就是梦中我死了,躺在棺材了,听到我妈妈外婆在哭。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贵客到访,现在只要不痴呆我就千谢万谢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好我们合作,梦想把梦变成现实,我现在闲在家中,说不定还真能防老年痴呆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梅子的梦会实现的,小脑袋很灵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那我们合作吧!:)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梦总是要醒的,但美好的梦给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谢谢到访,祝大家同乐。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的梦境啊!有时我也做着类似这样的美梦,醒来了就后悔,早知道再睡会儿多好呀!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多多,其实就是个梦,但这个梦很美好吧,所以记忆犹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说明你小时候对唯美的事情非常敏感,问好梅姐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儿好,谢谢美眉到访,祝美眉妹妹开开心心每一天。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我在看你的小说呢,人物刻画的可真是顶呱呱的喽,盼续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带朋友好好玩,我这个近三十年前的服务生,不是吹,所有的老板都喜欢俺干的活儿,所以了清理打包我全揽了,打的包我带回家就是了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很多的梦也都想不起来了,就是这个梦,时间最长了,就是忘不了。谢谢123点点遛弯来。。。。。。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没问题,亲爱的美眉,在这异国他乡,我们都是老乡,我们不亲谁亲,我们不互帮那谁又能互帮呢?话说回来了,在我的心里,你们都像是我的孩子呐,我说的可都是真心话。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哇~ 认个老乡吧梅子姐,长冰溜子大树挂,那奏是我的家!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儿时的梦境好奇妙。梅子很有想象力!问好梅子!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妙的梦啊!怎么把這一篇给漏了,这两天真是昏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多美好的梦啊,真好!
我成年后老做将要发生的不好事的梦,吓得我有段时间都不敢睡觉了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饭茶到访,很可惜只是梦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多美好的梦,多末令人怀念的童年时光。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先生那仅是梦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可以在院子里用种树的方法种麦子、稻子和玉米啊!:)

新的一周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是有好多痛苦的梦,不去想他,找些能让人高兴的东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多美丽的梦!我的梦好像也是痛苦的多,不知为何?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 的评论 : 谢谢霞到访,梦已过,有生之年不去想能否成真,回忆起来甜甜的感觉就很高兴了,只要身体好就是万福。。。
回复 悄悄话 一晃近六十年过去了?儿时“突发奇想”的梦但愿能成真!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儿时的梦记得最深!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美眉妹妹到访,周末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可我梦里就这些啊,太逗了,谢谢来遛弯,周末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有很多痛苦的梦,甚至是噩梦,打心底不愿提及,太伤人了,现在开始老了身体又不好,最好不去想。。。
谢谢来遛弯,很喜欢你的好文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儿时的美梦,依然记得,多么美妙甜蜜啊!我的梦似乎都是痛苦的,……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一本科幻儿童读物 《小灵通走向未来》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美了!该加上猪肉树,牛肉树,鸡蛋树,哈哈哈哈。。。问梅子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美眉来遛弯,梦比较特殊,所以给贴出来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o^,一定是白雪皑皑美丽的雪景给了梅子深刻的印象,美妙的梦:))
梅子周末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来遛弯,这是一个真实的童丫时的梦,但就这个梦刻在了脑子很久了,这回就给贴出来了,没想在池子里还露不出个面儿,但这个梦一直是我很喜欢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有趣的梦:)
谢谢梅子分享,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mzl9876 2015-12-02 10:29:35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多见笑了啊,但是灵感能激发人的创作,这可是一点不假的事。

mzl9876 2015-12-02 10:27:45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到访,我近来放到城里四篇文章,就一篇出城了,哎看来人老不中用了啊。。。

多伦多橄榄树 2015-12-02 08:57:
一个突发奇想,就是一个新发明!

50后的姥姥 2015-12-02 06:20:45
哈哈!梅子童年的小小科学家的梦!美妙!
发表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其实就是一个孩儿时的梦,水鸟说得好,就是突发奇想,写成了这个贴出来,谢谢水沫遛弯,谢谢到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记了那么多年的梦,长在树上的麦子和玉米,很有诗意~~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就是一个梦而已,一写出来好像就那个了,冬日好,谢谢到访。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海尾归到访,其实是我的前几篇文章老发不出去,我想再试一下,没想还是发不出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姐童年时就这么有创意啊,历经多年依然是记忆中美好的一道风景。谢谢分享!问好!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行文天马行空一般.写得很随意,宽泛,是我的菜...
谢分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算是突发奇想吧,谢谢南岛来访。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甜的孩儿时的美梦,所以你也“突发奇想”出这帖子了,问好!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