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

赏梅人;在网上有交流,有收获
正文

国民党正式提名洪秀柱参选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

(2015-07-19 01:33:49) 下一个

 洪秀柱演说全文摘编如下:

  各位先进,感谢大家在这庄严的场合授予秀柱神圣的任务,让我承担起这个伟大的使命。

  秀柱知道这是一场艰巨的选战,只有义无反顾,拼尽所有,才能完成历史的使命,让台湾走向光明的前景。今天,秀柱和所有被提名的同志(指“立委”提名人),站在台上,接下战旗,也接下了千斤重担!

  因为,我们正面临着包括全球化竞争、经济停滞、贫富差距扩大、分配正义不足、生活质量恶化等诸多挑战。

  更危险的是,政治恶斗、民粹横行,让台湾发展陷入泥淖,让社会陷入脱序混乱,让民众陷入彷徨迷惘, 而我们付出的代价是人民的幸福、台湾的前途和下一代的未来!

  现在,眼看着更残酷的全球产业大洗牌的浪潮就要迎面扑来,台湾还能再继续这样内斗内耗、沉沦衰退下去吗?各位先进,台湾要在国际上逆境求生,就要让国民党赢得2016年的“大选”,我们才能确保和平、开放的路线与价值。

  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全力求胜!我们绝对不能把台湾交给“谎言治国”、交给“民粹治国”,甚至让一个从未反省道歉的政党班师回朝,又让台湾重蹈“锁国无序”的灾难。台湾人民不能再忍受同样的折磨了!

  这些日子以来,秀柱深深感受到来自基层的支持者、和同胞对我们殷切的期盼。

  大家渴望,国民党一定要找回我们创党的理想和初衷;人民期盼,国民党一定要深切反省、勇敢承担。大家共同的心声是,只有国民党好,台湾才能安定进步,只有国民党好,台湾才能繁荣发展,只有国民党好,台湾的未来才会更好。

  中国国民党,是孙中山先生所创建,是个具有百年历史的光荣政党,她创立了中华民国、带领人民打赢八年抗战,带领台湾走出殖民地悲情,带领台湾创造亚洲经济奇迹,让台湾的民主赢得世界的尊敬,也为两岸开创了和平的荣景。不论有人如何诬蔑,这些成就都是国民党努力的事实,她是我们每一个人的骄傲!

  各位先进,我们一直在为这个“国家”、为这片土地努力打拼。所以,在逆境中,我们更不能丧失奋斗的勇气!

  尤其,当民进党七年来罔顾台湾前途和人民福祉,不断操弄民粹、造谣渲染,只为换取他们选票的利益时,我们更要拿出愿景、远见和实践的能力,采取行动,为下一代的幸福奋战到底!

  各位先进,“和平、开放、均富、道德”是秀柱希望引领台湾要走的道路。“诚实、尊重、包容、慈悲”是我信仰的价值。秀柱将和各位先进、以及全体人民共同努力,让我们超越“统独”,不分族群,同舟一命,共存共荣。

  如果我当选“总统”,我一定恪遵“宪法”,依循本党政纲,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坚持“台湾优先”、“民意为本”、“平等尊严”,巩固、深化、推动两岸的和平发展,让全民共享两岸的和平红利,为两岸开创持续、稳定的和平环境。

  秀柱一定会开放心胸,包容异见,欢迎对话,也会做实时的检讨反省,承诺做一位真诚倾听人民的批评,而且永远以人民利益为依归的领导人。

  让我们一起努力发展“中华民国”成为一个有愿景、有理想而且富涵文化软实力的“国家”。我们要共同建立倾听、包容、明辨是非、崇尚道德的公民社会。

  我们要用开放、竞争和创新,来激发民间社会的活力,我们要运用智慧,正面迎战来自全球的竞争,化威胁为助力。我们要用同理心和责任感,推动实现跨越世代、城乡、贫富、阶级、种族、性别的正义与公平。

  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追求尊严、实现民众幸福、创造社会发展、迎向希望的未来。

  (以下两段演说以闽南语进行)

  各位乡亲朋友,我阿柱是艰苦人出身,自小家境不好,我的爸爸从绿岛关回来40年没头路。

  但是我不怨天、不怨叹命运,也无怨恨的心,咱台湾人说“番薯落土不惊烂”,“一枝草一点露”,我相信只要咱们认真打拼,人在世间就有希望!阿柱和大家同款,拢是靠自己打拼,一步一脚印。我过去是老师,我了解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我吃过苦,我知道基层百姓赚钱顾三顿的辛苦。我的妈妈做过女工,我也了解做工人的艰苦。如果阿柱若当选“总统”,我一定是一位最了解基层、最了解老百姓、最重视公平和正义的“总统”。

  我很喜欢一首歌叫《美丽岛》。

  歌词里讲到,“我们摇篮的美丽岛,是母亲温暖的怀抱,骄傲的祖先们正视着,正视着我们的脚步,婆娑无边的太平洋, 怀抱着自由的土地, 温暖的阳光照耀着, 照耀着高山和田园”。

  台湾是我们的母亲,疼惜她、善待她是我们每一代人的责任。

  这块土地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所在,我们是“用真心爱台湾,用生命保卫‘中华民国’”!

  各位敬爱的先进同志,各位好朋友,秀柱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只要我们大家团结起来, 共同努力,齐心奋斗,一定可以鼓舞所有台湾的民众,找回正向良善的力量,找回“拥抱希望,疼惜台湾”的真心与热情。

  这次“大选”,不是秀柱个人的输赢, 这次大选是“中华民国”以及我们下一代命运的抉择!

  洪秀柱要赢、国民党要赢,“中华民国”才会赢!

  为了美丽的宝岛,为了我们的“国家”。我们一定勇于承担、全力以赴,争取最大的胜利,迎接最后的成功!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对台湾的大选,咱是局外人,不敢乱言,但是读到洪秀柱的这篇大文,很是喜欢和欣赏她的文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