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乌龟吃素

(2009-08-19 10:20:44) 下一个

前几天去看公婆,大家坐在porch上说话。公公想起来叫大姑子,去把那个拿来给他们看看。大姑应声而去拿来一个小兰塑料桶递到我脸前。因为了解他们家人的特点,我两手握拳把半个身子躲到老公身后警惕的往桶里看一眼。桶里是一只小乌龟,公公把它抓出来递给我,我拒绝接又把它放回桶里。那小东西扒着光滑的桶壁四爪乱爬想逃出来,旁边还滚着一个圆圆红红的东西,细看看是个樱桃西红柿。大姑解释说乌龟吃素的所以格外优待给它一个西红柿。我不知道那小东西没有要吃西红柿的意思,替它担心什么时候才能被放出来。婆婆是教生物的老师,所以喜欢各种小动物。据老公讲小时候婆婆从后院里发现一条大黑蛇,抓起来玩,看见一边看热闹的老公,顺手把蛇往他脖子上一套把他拉过来。对我,婆婆幸亏还没有露出这样的英雄本色来。第一次上他们家拜访的时候,全家出来笑脸相迎。我注意到一间客厅光线暗淡,几个硕大的玻璃柜靠墙搁着,看看里边也没看到什么东西,禁不住问一声,小叔子热情的跳起来,从玻璃柜里的一节枯木下边抓出一只肉乎乎的大蜥蜴准备递到我手上。我顾不得仪表尖声大叫引来全家围观。后来聊天婆婆半开玩笑说她一共有4只大蜥蜴,等她去世了4个孩子一人得一个,说完笑咪咪得看着我。几个月前去时候发现一个箱子空了,婆婆说是一只蜥蜴不知道怎么回事牺牲了。我一方面对这只倒霉的蜥蜴表示慰问,一边偷偷松了口气,我们那一只终于可以不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