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渔闲话(1)关于婚外恋

(2013-03-06 06:05:18) 下一个
这两天小儿又有小恙,静不下心来写《芮》,随便聊几句别的。

虽然我写的《芮》里有婚外恋的情节,我也并非大力批判的态度,但是就我自己而言,是决计不会婚外恋的,这简直就是我做人的准则。但是这个准则又绝对和我的道德观无关,并非因为婚外恋多么伤风败俗而受到我的唾弃。我反对,仅仅因为我是一个女人。

人一辈子不受诱惑,简直是不可能的。但是不管多大的诱惑,都不值得让我壮士断袍。有两件事情让我坚定的这个信念,也让我相信一分的快乐换来的绝对是将来十分的痛苦。

几年前的一日去银行办事,人很多,我坐在等候处,也是无聊,听到我隔壁的中年女人在打电话,开始也没有如何在意,但是后来看那女人声泪俱下,我不禁竖起耳朵听个究竟。故事的梗概应该是女人爱上了婚外的男人,现在却被抛弃。女人哽咽着求着男人,我这一辈子再不会爱别人了,你伤透了我的心。我在心里哑然失笑,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好友的丈夫婚外恋上一个离异的女人,沉迷其中不能自拔,好友百般劝解望其回头是岸,都被冷漠拒绝。最后好友冲冠一怒,要求离婚,男人蓦然回首,发现还是发妻最好。于是再言语间谈起那个女人皆是一脸鄙夷之色。我听他们说起这个故事,突然很是同情故事中的那个女人,也是幸福过一小会儿吧,觉得自己多么有能力能抢走别人的老公,可是到头来呢,落到如此的下场。

这两个故事联系到一起,打电话的女人说不定就是“那个女人”。当然这又是小说的情节了。

真要是爱上了不能自拔,都离了,都自由了,再说。

再甜美的果子它不是你的,就不要去拿来吃。这也是我对所有女人最衷心的告诫,任何时候不要心存侥幸,以为自己会是一个例外。这世界可能的确有例外,但是不一定会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