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就在身边

(2009-08-02 13:22:39) 下一个

 

         2009427日晚7点多钟,宝宝感觉不舒服,没有往日的精神,量体温发现有些低热,当即服了退热药,就睡觉了。但到半夜一点多钟,奶奶发现宝宝身上灼热,呼吸也很急粗,当即把我叫醍观察,一量体温竟395,情况严重,立即将海玲,勇潮从梦中叫醒,决定送医院急诊。

        本来我们住宅对面200米就是个大医院,若在中国,就十分方便了,那个医院都会有急诊。在美国就不同了,不同的医院有不同的保险。宝宝的医疗保险不是这个医疗系统的,所以尽管很近,它也不接收临时急诊。而那个医院能接收呢?海玲又在网上查找和联系,终于找到了一家医院,海玲立即开车前往,老伴赔同。直到早上5点多钟她们才回到家中。

        海玲说到医院后,查体温仍在39度以上,大夫检查鼻腔和上呼吸道有无感染,并提取粘液化验,接着拍片捡查肺部,未发现异常。大夫决定先服退烧药观察,半小时后再量体温,己有下降,大夫开了些药,就让回家。海玲拿了处方又到一个药店买药,[美国实行医药分家,医院只负责急症抡救用药,日常用药必须到药店买药]然后回到家里。说老实话,我与勇潮虽然没去,但也没有合眼,一直再等着最新的消息。当他们诉说了正个经过后,大家才放心的入睡了。

         星期二,三连续休息两天,再未出现发烧症状,自我感觉良好,星期四宝宝又上学了。

        不料10点多钟,海玲来电话,让我把宝宝从学校接回家中,我非常惊呀!我想今早上学都很正常,有什么必要接回来?如果我现在把他一个接回来,必然在同学中引起不必要的猜疑,甚至远离宝宝,大家不跟他玩,那无形中给宝宝幼小的心灵造成不应有的压力,有什么必要?所以我’’按兵不动’’

        过了一个小时,电话铃又响了,海玲说学校又来电话了,说政府有通知,学生全部放假一周,要求家长迅速将学生接回家中。我当时认为这是神精过敏,大惊小怪,一个感冒有那么严重吗?

        当我大步走到学校时,宝宝的教室己空无一人,同班同学已无影无踪了,其他班的学生全部在室外等待回家。我问一个老师,ictor在那里,他说在噢飞司,我马上到老师办公室,一个老师拿了一份己打好的通知给我,并领我到另一间办公室,把ictor叫出来,让我领走。

        我虽然听不懂他的话,但从他们的表情中,我完全明白ictor是他们怀疑传染的重点对象。在回家的路上,我问宝宝今天叫到办公室的有几个孩子,宝宝说有5个。都是你们班的吗?答:是。那为什么就你一个人在办公室?答:他们爸妈来的早,都接走了。他们都感冒了吗?答:不知道。我又摸了摸宝宝的头,也不发烧,问问有什么不舒服?宝宝说没有。我真呐闷是否有其他同学更为严重?

        当天海玲回家后说:目前猪流感在全世界迅速漫延,墨西哥为重灾区,美国感染也在扩大,防疫形势十分严竣,美国各地已关闭100多所学校。宝宝学校放假也是这个原因。现在还不知除宝宝发烧过外,其他人是否也有过发烧的情况?不管怎样现在是草木皆兵,政府尤如惊弓之鸟,只要有怀疑马上隔离,尽量防止可能的扩散。幸亏那天晚上我们去了急诊,宝宝的高烧控制住了,否则我们全家都可能是隔离的对象。过去我们总认为疫情距我们很远,其实就在身边,今后可不能粗心大意。

        接下来的几天除继续观察宝宝的体温外,从电视上看防止疫情的扩散己成各国政府和媒体的头等大事,就像2003年中国的非典一样。从报道中看,这种疫情100年前暴发过一次,全世界死了近5000万人,为了防止昔日的悲剧重演,不论联合国,还是世界卫生组织,均紧急开会,发出通知,要求各国政府采取紧急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51日海玲带宝宝再次去医院复诊,全都正常,医生立即开出证明,解除观察,可以正常生活和学习。

         55日晚上,海玲在网上看到学校的通知,要求学生6日到校上课。第二天早上八点半我与海玲一同送宝宝到学校,学校领导再次为宝宝测了体温,一切正常。接着海玲问这次学校停课是否因宝宝发烧所致,学校领导说现在也搞不太清楚,据政府通知,我们学校有几名学生发烧就症,究竟谁是疑似病人,他们也未说,为防止疫情扩散,要求学校放假一周,我们只有执行。

         从学校的角度讲,紧绷的神精总算放松了一些,但从社会的角度讲,形势仍很严重,疫情并未完全得到控制,而且还有上升的趋势,加州的形势更不容乐观。因为,今日交通的便捷,把地球变成了一个村镇,谁家有个伤风感冒,或是打个喷嚏都会影响到隔壁粼舍,控制疫情扩散的难度相对增加。而有利条件是信息公开,防范措施得力,科研成果突出,尽管每次疫情不一样,总有新的药品和疫苗出现,人们总是在最短时间找到战胜疾病方法,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人们对疫情并不像过去那样恐惧或造成无法控制的严重后果。

 

 

                                            2009512     颖民于美国硅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