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关孩子教育的一段夫妻对话

(2010-07-05 06:27:00) 下一个
作者:麦克西
 www.MichaelCBlog.com

(1)“孩子他爹,咱们得好好谈谈宝宝的教育问题了。我们一定要宝宝上名牌大
学。我想从现在开始,我们轮着教他。你教她数学,我教她语文,再请个音乐老师。
为以后进最有名气的私立学校做准备。”


(2)“太早了吧?宝宝才两岁呢,别给她太多压力,让她有个幸福童年好不好?
再说,名牌大学不一定就好,普通大学也不一定就不好啊。而且,
那所私立学校也离我们太远了,接送多不方便呀。”


(3)“你懂什么?咱们要从小培养,网上叫推,你知不知道?很多文章说,常青藤
学生就是这样培养出来的。不仅要会读书,成绩好,而且要注意她交什么朋友,要有社会活动能力。”


(4)“那也太早,太累了吧?我们费再大的劲,最后还是要靠小孩自己的努力。
给她一个好的环境,培养她的学习兴趣,能做个好人,快乐一生就可以了。
名牌大学抢破头,普通学校也许更适合小孩的成长。”


(5)“怕累?当初你就别要孩子啊。你看老刘家,女儿上了哈福,多神气啊。我的
女儿要是上了哈福,我会高兴死的。我又不比老刘差。再说,名牌学校出来的学生
容易找工作,工资也高很多。不过,女儿最好能上医学院。”


(6)“那你看看老李的女儿,很会读书,名牌大学、名牌医学院毕业,三十几了,
就是找不到对象,父母急死了。所以会读书不一定最后全面幸福。我有个客人,父
母逼着他上医学院,拿到执照才发现自己不喜欢做医生,结果开始做生意。不是有
人说,A学生最后都为C学生打工吗?你看,George W。Bush就是一个C学生,多少
A学生为他打工啊。Al Gore也是C学生,也有很多A学生为他打工,还拿了诺贝尔奖呢。
所以不太会读书的C学生也有很多机会的。”


(7)“喂,拜托,我们不能把这种无聊的笑话来做为我们培养娃娃的指针吧?我的
孩子怎么可能做C学生?实际上,你讲的只是笑话而已,没什么实际意义。
你赶紧和我一起读一下网上关于小孩教育的文章。”


(8)“也有很具体的例子啊。你认识的王律师就说过他的故事。他念法学院时成绩最好,
没毕业就有很多公司找上门,一毕业就进了大公司,工资很高,结果一干就十多年,舍不得那份安稳的工作啊。
当年成绩差、找不到工作的同学都被逼着自己开了律师楼。没想到的是,十年下来,
他们拿的钱比王律师多,工作时间比他少。王律师反而觉得亏了,现在才出来自己开律师楼。”


(9)“那只是个别例子好不好?我不管,我就是要我的娃娃上名牌大学。我的孩子
要是上了哈福,史丹福,我会多幸福啊。和我的老同学说起来,那多神气。”


(10)“你别神气得太早。我做助教的时候,教授就告诉过我,对学生要分成三个
等级,对A学生要尊重,因为他们将来也做学问,是你的同事。对B学生要务实,
因为他们将来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对C学生一定要最好,因为他们将来可能都是给
我们学校捐款的人。所以,最后笑的也许是C学生。”


(11)(音调高起来)“你怎么那么死脑筋?难道你还有意要把我们的宝宝培养成
一个C学生不成?那不是养孩子,你那是放羊。根本就是不负责任!”


(12)(声音低下来,头转过去)“你别急,我的意思是说,儿孙自有儿孙福。
让他们自然发展也许更好一些。当然有的时候还是要引导引导。”


(13)“你你你,太过分,一点也不和我配合,气死我了。我要是有一双手,我一定现在就掐死你。”



本文纯属虚构,若有雷同,定属偶然,但欢迎对号入座。
 


链接:

纪念尤勤逝世一周年,“谢尤勤故园”正式启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看客2010 回复 悄悄话 太幽默了:))!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C学生发达,是得家里有钱,或者有当总统的老爸.
Shirley50 回复 悄悄话 你教她数学,我教她语文,再请个音乐老师。I did the same thing, but my motive is to help my kid, not to push her.
ahniu 回复 悄悄话 Get the children to fulfill parents' dream. Ha.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gQi的评论:

Well said!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看图说话写得很搞笑,例子举得更是有趣。
lindaaa 回复 悄悄话 说了半天,还是各说各的理,且看上去都有理.

不过,还是这句话我觉得更有理些: ".....让他们自然发展也许更好一些。当然有的时候还是要引导引导。”

CeeQL 回复 悄悄话 生动的图文。两人说得都对,还真不知偏向哪方。只好折中--各取一半:半放羊,半管教,让孩子当B学生喽
想喘气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很喜欢你的看图识字。
ShengQi 回复 悄悄话 "对C学生一定要最好,因为他们将来都是给我们学
校捐款的人。所以,最后笑的也许是C学生。"

You forgot the key condition, they have powerful father, if you are not powerful or rich, your children better be A students, not C studen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