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张家界:(4)云雾、仙境中的花草

(2010-07-28 06:28:26) 下一个
作者:麦克西
www.MichaelCBlog.com

在云雾的天气中去摄影要有比平常更加多的忍耐。那漫天的云雾挡住了我们的视线,就
同一个大剧院的帘幕还没有开,那帘幕之后就是令人惊叹的仙境,石柱云海。与剧院
同的是,我们不知道那帘幕什么时候开,开了之后又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再关起来。
有在云雾之中耐心地等呀等,一旦那云雾被太阳打开,就加速地按动快门,一阵风之
是一阵新的等待。

在近在咫尺却恍惚仍在天边的仙境前等待也是一种快乐,一种心情,一种莫名的期待。
在这里,我们不需要去想那些早已留在山下的凡人琐事,也不需要去为明天筹划什么工
作、成绩、水果、青菜。只有慢慢地等待,仿佛时间已经被那云雾锁住,云雾之外不能
看到的世界已经不复存在。

等待之中,我拿起了我的相机,扫向了周边的花花草草,追向那些歌唱的小鸟,欣赏他
们的自由自在。生活在这种仙境面前的花草一定非常寂寞,常年不能得到匆匆而来、晃
晃而去的那些游客的赏识、青睐。今天在雾气中她们显得特别的娇媚,在露水的点缀
下,还有几分羞涩、几分可爱。这里本来没有人类,完全是她们的世界。如今人类在这
里大力发展,假如他们也有知觉,不知她们感受到的应该是恨,是爱,还是一种无奈?

(以下头两张是我学习PS的最新作业,想做成国画的味道,但我知道技巧还差很远)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这不是蘑菇,而是一种比绿豆还小的菌子。这张图已经用Cropping Magnified几倍


(17)


(18) 真正的山间小道


(19) 这是一条石柱顶峰上的幽径。那尽头就是悬崖和一眼放开的仙境。


(20) 这个蜘蛛网有些奇怪。也许,这是一个艺术爱好者蜘蛛的杰作,非常好看,
但不实际。从一个理科生的角度来分析,这也许不是蜘蛛网,而是蜘蛛团,有人说像个吊床。
网面太小,扑捉昆虫的效用应该很低。很为那渴爱艺术的蜘蛛的温饱问题担心。



等待之中,我也和向导唠起了嗑,谈起家常,知道了这山里人家的许多故
事。让我在下一集,“山里人家的十个故事”,给各位朋友慢慢地道来。


链接:

  • 张家界:(1)山雾缭绕的中国水墨画
  • 张家界:(2)青山白云的水彩画
  • 张家界:(3)我把你好有一比呀。。。石柱书签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photography&MsgID=684063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可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aelC的评论:

    谢谢回复!等着看你更多的好片片
    Michael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可来的评论:

    这一组用的是Canon 5D Mark II。

    谢各位留言。
    可来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真好啊!请问可不可以说一下您用的相机?我正在学习摄影。
    nevereverever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双艺术家的眼睛。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欣赏!都具有艺术性的照片。
    liveinca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好,一直在跟读你的博客,老乡真是多才多艺!所有的照片都很美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16蘑菇很有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