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鹭三兄弟 上演一台戏

(2010-06-06 10:35:10) 下一个

作者:麦克西
中文博客:www.MichaelCBlog.com

配上音乐(click):【森林狂想曲】
 

(1) 星期六早上的空气真好,我早早起来,加紧伸伸脖子,热热身体。
嘿嘿,两个弟弟喜欢睡懒觉,他们还不懂“先起床者先吃鱼”的道理。
人类老说“Early bird gets the worm。”我们的最爱是鱼,不是worm。


(2) 不管我怎么吵,他们都起不来,上闹钟都不行。


(3) 但只要妈妈在很远发出一点声音,他们马上就起来。


(4) 果然是妈妈回来了,她脖子里面装的是鱼。她老是这样子,回来以后,
先站在上面不动,让我们几个兄弟在底下顶累了身子,喊痛了嗓子,她才。。。


(5) 她才露出高兴的样子,让我们接近她。


(6) 我们当然也很高兴,也非常不客气,一齐哄上去和妈妈亲起来。


(7) 不对,是咬起来。妈妈想办法把我们甩开,我们又咬上去。这样重复对我们是很好的锻炼。
就是不知道妈妈的嘴成天被我们兄弟咬来咬去,痛不痛。一不小心还会碰到她的眼睛。


(8) 谁先咬住妈妈的嘴,谁就能吃到这条鱼。


(9) Instant Replay,放大一点,看清楚了,这次绝对是我第一。我是大哥,力气最大。


(10) 两个弟弟,放弃吧,别和我争了。谁叫你们喜欢睡懒觉。


(11) 吵也没用,因为我已经把妈妈的嘴咬住了。哇,今天的鱼真好吃,是Organic的。
什么?讲风格?礼让?和谐?“孔融让梨”的故事?没听过,也听不懂。
谁先抢着就谁先吃,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我们生下来就知道。


(12) 妈妈又飞走了,没休息多久,继续去扑鱼。别看我们个子已经和妈妈差不多,
但我们的翅膀还没有硬,还没有学飞呢,还得乖乖地在这里让她喂一段时间。希望妈妈早点安全回来。
爸爸就是在上个星期天飞出去就没有回来,也许他被人打了,或者误吃了污染物或毒药。
以前爸爸妈妈两个轮流打鱼喂我们,我们每天都能吃饱。现在,单身妈妈太辛苦、太伟大了。


(13) 妈妈走了,三弟又开始睡了。真是瞌睡虫,什么时候才懂事、长大啊。
好烦人(噢,我是说, 好烦鸟。没有贬低人类的意思)。


(剧终。谢谢观看)

摄影心得:第一次打鸟

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拍鸟,刚开始学摄影的时候,在我家附近拍过各种鸟,以下为证(请大家比较一下,看看我一年来有没有什么进步):初学打鸟

但这是我第一次带着大炮、外出打鸟。在石头的带领下,先是老糊,如今加我,我们对打鸟兴趣大增,有点形成德州鸟人帮会的趋势。有机会去经历这么“享受”、“刺激”的事情,还得谢谢他们二位。

这里记录一下我第一次打鸟的感受。

第一个体会是“到了目的地就已经成功了一半。”昨天,星期六,我早上三点多起床,四点出门,四点半到医疗中心接到老糊,开车到达High Island刚好过六点。天还没有亮,到处都是一片蚊子的歌声,幸亏老糊有经验,买了蚊网,否则会被咬牺牲。这么早到,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占领”最佳位置,摆开器材,等待最好的光线。老糊说,这是他第四次来这里,前三次都是和石头一起来的,每次来都碰到其他三位发烧友,他们几乎每天都来,很让我吃惊、不理解。当我一看到这么多鸟活生生地展现在我眼前,马上就进入了持续了两个钟头的高度兴奋、紧张的状态,心里才开始理解,难怪有人这么着迷打鸟。一口气拍了上千张(第一次嘛,可以谅解)。下次得Selective一些。

可惜的是这三位这天都没有来,但遇到其他四位色友,其中一位是A&M大学的研究生,每隔一天来这里观察鸟一次,这是她的论文工作。与这些色友的交谈也是这种野外Field Trip的Enjoyment之一。在和一对色友的言谈之中,我知道在附近的Orange城市里还有一个打鸟的好地方,叫Shangri La。我们九点从High Island收兵,决定前往那里看一看,结果也是非常好的打鸟的地方,特别是设施很好。在那里拍的相片还等下集。

其次,打鸟的过程就是一个对鸟的生活习惯的观察、记录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可以看到很多鸟类的习惯,所以我把这一组写成了一个鸟的家庭故事。

难得的是我在前两天告诉我母亲我的这次打鸟计划,她居然一再要求与我同往。事前我挺担心她的身体,结果是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她一路非常愉快,这次打鸟变成了我们母子Spend quality time together的好机会。这些照片也因此更加有意义。

器材:大部分用的是Canon 5D Mark II,虽然速度比50D明显慢很多,我还是喜欢Full Frame的效果。就是按快门的时候,机器存档反应不过来,那个急呀!50D就咔嚓咔嚓没有任何问题。400mm/2.8的镜头,有时用了2x的extender,但Quality似乎有些损失。刚开始的时候,光线很暗,我把ISO调到3000左右,后来随着光线增强,逐渐降低到100-200。这组相片明显不如原照片Sharp,我的后处理方法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得放弃“光影魔术”,进入LightRoom了)。

几张花絮

(14)


(15)


(16)


(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ttlekoshka 回复 悄悄话 Great shots!!!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succssful first try!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wonderful photos!
石头城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就打这么好啊!真的很棒!你这组是早上拍得,逆光很好看。我觉得还可以再曝一点,虽然有些地方会过曝,但总体会不会好些?还可以试试傍晚前的光,会不一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