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拍的不是景而是照在景上的光 2009总结

(2010-02-26 16:53:06) 下一个

二零零九年是我正式学习摄影以后的第二个年头,也是第一个整年(Full Year)。这里做些小结:

(一)这是我对摄影的体会:

我们追求的不应该只是好的景色,更重要的是照在景色上的好光。

没有好的景色,没有好的光,那叫瞎拍。
有好的景色,没有好的光,那是旅游。
有好的景色,又有好的光,那才是摄影。
没有好的景色,但有好的光,那就叫艺术。

(二)另外我发现,虽然摄影的画面是最重要的,但画面后面的故事也重要。所以,我在摄影的时候,力求有些文字的东西相伴。因为这个原因,万歌先生配的诗给作品填色不少。

(三)2009年最大的收获是开始了自己的中文博客,参加文学城色坛和风情坛的讨论,看到这么多大师的作品,在摄影和旅游方面都学到不少。
在短短的7-8个月里,我的博客已经有了75万人游览,近两千留言。虽然这个过程中对文学城里的有些现象也经历过“诧异”和“不解”(以后还有专文论述),但交了很多网上朋友。
通过我的博客,我还找到了已经二十多年没有见过面的两位中学老师,好几位校友、老乡,包括小学校友。如今的网络才真是“四海一家。”

以下是这段时间的主要作品。第一组(1-8)是“高尔夫球场摄影”作业,以前已经贴过,但最近用新软件做的Resize处理。
第二组(9-11)是一些秋叶小品,其中一半与以前贴的有些不同。希望2010年和大家一起继续学习、提高。祝大家元宵快乐。

(1)


(2)


(3)


(4)


(5)


(6)


(7) 【怀古】 晨曦薄雾会黎明,黄石圯桥约授兵。子房兰心汇碧水,清风犹记取履诚。(作者:万家述评



 
(8) 【秋叶】 秋枫更比春花艳, 历尽沧桑傲凛寒。采得残阳红似火,何须灿烂待来年。 (诗作者:万家述评




(9) 【绿冬】 碧玉蒲扇略泛黄,隆冬南国绿娥妆。虬枝疏影留痕怅,无限韶光照月窗。(诗作者:万家述评




(10) 【残红】 一叶残红报晚秋,依依相惜语枝头。婆娑绿荫长相忆,难忘青春岁月稠。(诗作者:万家述评




(11) 【残荷】 人生有几何,铁笔写残荷。老鸭寒先觉,空余一水歌。(诗作者:万家述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ky101 回复 悄悄话 Great summary, MC! Love to see your blogs and photos. However, I am concerned your effort of using "在摄影的时候,力求有些文字的东西相伴"; it may "drag you down", don't you think? :)

I just find out you're in Houston and nearby sweetwater, and I'm not far away though. Hope to see you often sometime. Take ca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