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黑龙江:巴彦、老屯、玉米

(2009-08-07 19:57:52) 下一个


2008年8月第三次到我的祖籍黑龙江。老屯的玉米地、黑土地和偏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巴彦在哈尔滨北边,得坐火车几个钟头。从巴彦到老屯还得坐汽车一两个钟头。到老屯的最后一段路,全是田边的泥路,根本不是路。两边全是玉米地,比车还高。我的爷爷的父亲就是从辽宁挑着三个儿子走到这落户的(不知他当时是怎么想的!)。我的父亲是少年时从这里走出去的。听说我几个月时来过这一次。第二次到黑龙江是1998年,但没有到老屯。所以这是我懂事以后第一次回老家。

(1)秋天再来这就更美了。

(2)东北的天蓝的很。

(3)傍晚,云多了起来。

(4)那里的玉米真高。就像咱们东北人,光长个不长脑。

(5)这玉米甜吗?

(6)没看过大豆?

(7)这就是大马路了

(8)快让让车
  

(9)这里是我们家的祖坟附近。风水挺好。

 

用的是Canon G9傻瓜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瞧把那些鸭子吓的,是在忙着给你让路吧
MichaelC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不是。我在辽宁找到上10代的家谱,在那还有同家人。再往上就找不到了。估计应该是从山东迁过去的。

黑龙江的土地真肥。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祖上有没可能是满族人?那里是粮仓,养活三个儿子没有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