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远离好人

(2009-12-02 00:59:01) 下一个

津巴布韦的那架飞机在浦东机场坠毁的时候,我正在浦东机场等待飞机起飞。
那是个星期六,但是周末不等于不能工作,不能出差,我们领导是这样认为的,天长日久得我也就深以为然了。
那天我实足等了有2个多小时,但是我依然安定自若而毫无察觉有任何异样。这一切都归功于中国民航,自从上次被上海到深圳的飞机关了1.5小时才起飞;又从深圳到北京的飞机被取消而和其后的一班班机合并之后,我对中国民航发生的任何事情都能淡定处之了。
然而,办公室的同事却深深为我担心了。当他们知道我安然无恙时,他们说:好人天保佑!他们基本上把我遇到的好事都归结于我人好,上一次,我1个月的工资失而复得的时候,他们也说:好人就是有照应。

姑且不深究我是否一枚好人,但是我实在是很不满意“好人”这个身份。
我觉得在工作上,心狠手辣,口蜜腹剑,两面三刀,见风使舵。。。都不失为过,唯独被誉为好人是很不幸的事。以我脆弱的心灵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一下:在工作中,好人就是那个被踩着肩膀的,被拉来当垫背的,被落井下石的,被不见天日的。。。
立地拿起屠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