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这个时代(2)~~(迭戈·马拉多纳篇)

(2009-06-28 13:15:03) 下一个


如果说迈克尔·杰克逊是个孩子,那么迭戈·马拉多纳就是个淘气的teenager。一个反叛,淘气,真诚的少年。

他反叛,对阿兰维热为首的国际足联,从来不吝啬的嗤之以鼻,对贝利这个足联鉴定的“世纪球王”,他说“我不喜欢他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是个政客,虚伪,墨西哥世界杯后,贝利来找我,甜言蜜语,甚至还兴致勃勃地拿吉它为我弹唱了一曲,但我告诉自己,永远也不要和虚伪的政客站在一起 ”。对风度翩翩,温文尔雅的普拉蒂尼他说:“记得在意大利时,我在那不勒斯,他在尤文图斯,他曾说:“我能用一个足球做到的,马拉多纳用一个桔子就能做到。”但我还是不喜欢他,甚至痛恨他,因为,在我的心底,他永远是个小人。”。

说实在我讨厌贝利,但不讨厌普拉蒂尼。不过我理解马拉多纳为什么会讨厌他们,因为我跟他一样,从心底里对权贵,虚伪,对满脸的笑容下隐藏的利益的算计有着天生的厌恶。讨厌他们只为他们是政客。能把对一个仰慕你的人的痛恨直言不讳的说出来的人,只有他马拉多纳。

他淘气,他可以爬在窗口用气枪打记者,只因为这样记者整天呆在外面,惹的他烦。他可以用把手把球捅进球门,然后欢呼的像个孩子一样,随后称之为上帝之手。

他真诚,对孩子们,他说“告诉孩子们,让他们崇拜有学问的人,不要崇拜我,我只读过小学,只读过小学的人是一头驴子”,对队友,不管对手多强,队友多差,从来没有听到他的埋怨,他就像太阳,光彩夺目的同时,也照亮的身边的人。他真诚,对多灾多难的阿根廷,爱的无怨无悔。他率性,他的眼泪只为 Argentina而流。他真诚,当博斯曼这个素不相识的小人物,因为起诉欧足联并带给球员很大利益的人,后来因此失业。为他张罗义赛捐钱的人就是他,马拉多纳

在我的记忆里,马拉多纳就是86年的上帝之手和94年的眼泪。马拉多纳,一个集天使和魔鬼赋予一身的人追风少年,真诚的叛逆者

2009-06-26
剃头于言谈阁
www.yantang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