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憨厚的儿子

(2018-04-13 01:58:21) 下一个

上个月某一天放学, 我去接他, 看到他匆匆忙忙整理书包就出来找我, 他出来我一看他脸上表情不对, 忙问你怎么了, 先不肯说, 后来我一再追问他, 他面带哭腔很气愤的对我说,“我的一张足球黑卡”被L拿/抢走了。”看来就发生在我去接他的时候, 据他讲, L问他是否可以看一下这张卡, 儿子很大方就给了啊, 可是L就顺手混在他自己的一堆卡里面, 然后就说已经还给儿子了, 正好这时候我来接他了, 他还来不及处理这事, 就出来了。 可怜的娃, 我听了也很气, 我气主要是看我儿子发急了。 我摸摸他的头说, 没事, 我们明天再买一张, 儿子更急了, 说, 我拆了几十包才好不容易得到这张卡的呀,根本买不到的。

儿子学校这学期兴收集足球联赛卡, 通常一块欧元一包,里面的10张有什么都未知的, 他奶奶为了天天可以见到他孙子, 天天给他买, 放学了儿子第一件事就是去拿卡, 几个月下来, 存了很多了。 我不支持也不反对他收集, 其实挺浪费时间的,但是他还是小孩子呀。 这次他奶奶出差前更好了, 直接给他孙子买了50包,让他一次拆个够, 他存到不少很稀有的, 当中就有这张黑卡。那我的确不会再去买50包让他找这张卡啊, 而且也不一定有。 我就安慰他说到, 儿子, 算了, 就一张卡, 想开点奥。 儿子很决断的对我说, 不行, 明天我 要去把这张卡给“偷”回来。。。本来就是他的卡, 现在他却要去偷回来。。哎。。

问题就是这个L是儿子一个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很好的朋友, 我和她妈妈关系也很好,有空会约了喝咖啡一起玩什么的, 那我觉得也不好去和人家妈妈说这种事情的啊对吧。 我一方面也觉得蛮头疼的, 但是也替儿子觉得不平, 我就说, 那好的, 明天你去交换卡的时候, 再把这张卡拿回来不就好了。

反正一天儿子都闷闷不乐的。 

第二天他放学回来在玩球, 我看他心情很好, 就问他, 你把卡“偷”回来啦? 他若无其事得说, 没有, 今天没有和小朋友换卡。 那我说, 你和L玩了吗?他不置口否。 我也不再追问了,也就是说他并没有再去找L理论这件事。

前两天回来,晚上他洗澡刷牙的时候, 我大概知道了他后面的行动, 和他聊天的时候, 他告诉我, 我现在不太和L玩儿了, 上次他拿了我的卡, 的确没有别人看到, 但是他和我心里是知道的啊。。。所以我今天带去了一个球, 他要玩儿, 我就婉转得拒绝他了。。。哎吆, 我听了, 觉得儿子也有点小心机, 但也没和L吵或者骂他。 

终于大前天放学回来和我说, 妈妈你知道吗?“今天L来和我道歉并且把卡还给我了”, 说上次很抱歉,顺走了我的卡。  真的啊!我替儿子高兴, 也觉得这个L是个好孩子。 

儿子有时候的镇定和理性思考还是挺让我佩服的。 我憨厚的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是要让孩子自己去解决问题,大人参与反而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