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哥的好朋友们

(2017-05-16 01:15:12) 下一个

孩子的性格我觉得生下来就形成了吧。我感觉我7,8岁的时候没有哥哥这么厉害, 他就是知道哪些话该说, 哪些不该说。 比如我精心做了个菜, 他其实不太喜欢吃, 但是他知道不能说不喜欢, 就腼腆得笑笑说, 恩, 谢谢妈妈, 我一会儿再吃吧。。也就是说,他在发表自己意见前都会主动考虑到其他人的想法, 我是觉得这点很难得。 

话说他在学校里的好朋友们, 上次去开会, 老师也说, 你儿子是个领导者, 也就是别的小朋友会听他指挥, 我也知道他在学校里的好朋友是N and A, 这个N家里还有一个大几岁的哥哥,所以很成熟, 儿子就喜欢和他在一起, 但是这个N还有另一个好朋友就是A, 这个A是和N从小就一个班级的, 混班后才和哥哥一起。 这个A时不时就有点不喜欢N和牛魔王粘在一起, 每当N来找儿子一起玩, 那个A就要抱怨了。 我问儿子, 那你怎么处理呢, 他说, 我就让A和N玩, 自己找别的小朋友玩, 这个别的小朋友就是B。

话说这个B的妈妈是学校芭蕾舞助教, 一次她在家长圈里公然发了封信, 职责一个新的小朋友在班级里散布圣诞老公公和三王都是虚构人物, 这邮件还同时发给了这个小朋友的爸爸和妈妈。 我就觉得这个女的蛮厉害的, 过了三天, 乖乖, 这个小朋友的爸爸回了一封英西文的回复, 很长很长, 很专业的回复。 这个小朋友他爹是塞尔维亚一个大企业的老总,之前他生日party我们去过, 也交谈过。 小安说一看就是律师写的, 这种用词什么的。 后面这个B的妈妈又发了很多邮件为自己辩解等等, 反正给人感觉就是很强势。 你还别说, 她儿子却就是非常温柔懂事的小孩。 

前几天他们学校出去一个农场, 儿子晕车, 都是这个B坐在他旁边, 帮他遮太阳, 给他递水, 嘘寒问暖, 儿子回来对他赞不绝口, 我也很感动。 想谢谢这个小朋友。 

今天早上儿子有点点不舒服, 在学校操场上坐着休息, 我送完妹妹后折回来看他, 他旁边多了这个B, 坐在哥哥旁边, 陪着他。 我问他,你为啥不去玩啊, 他答到, 我喜欢和O( 儿子)一起坐着。 哥哥就笑了。 一会儿, N和A也来和哥哥以及B讲话, 我就走了。 

这个B的爹妈也是离婚的, 说也是, 因为最近听说不少父母离婚的, 但都非常爱孩子。 为了孩子爹妈仍旧友好相处的。 但是总觉得孩子好像就突然长大很多了似的。 

明年他们又要混班了,我问哥, 你担心吗?如果不和他们在一个班,哥说, 不担心的, 会再交到其他好朋友的, 而且这些朋友play time还是在一起的。 

嗯, 真好!你没烦恼妈妈最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