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三的惊魂周末

(2017-04-24 01:44:05) 下一个

惊的是我的‘魂‘, 所以标题就这么叫吧。

本来该是个很浪漫美好的周末呀, 因为是这里我最喜欢的玫瑰花和书节(sant jordi), 天气么又爆好, 这天整个城市都是花的海洋, 传统是男的送女的一朵玫瑰花, 女的送男的一本书, 浪漫吧。 我本来也期待着和儿子女儿在镇上逛逛, 喝上杯咖啡, 穿得美美的, 多拍些照片, 给他们买些书什么的。 儿子几天前就和我说, 妈, 今年我要用我的零花钱给你买朵玫瑰花。。浪漫吧。。。

哎。。以上情景全都没发生好么。。。小安去亚洲出差了。。。那我本想我想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阿, 谁知。。。儿子周日两场比赛,一场训练加网球课。 网球课我就送去吧 , 我认识怎么去。 另外两场比赛, 远在45公里外的地方, 我这种最多可以开到网球课的地方(8分钟车程), 档数没上过四档的人, 要开车送儿子去鸟不拉屎的地方比赛, 我, 想/也/没/想/过啊。。。我理所应当地就对老公说, 你和教练说下, 这周我们skip两场比赛, 下周恢复。。。可是, 我真是too young too naïve (当然年轻是也不年轻了)。。小安其实也知道我开不了, 就给教练发短信了。。谁知回复是, 谁都可以不去, 你儿子必须来啊。。。理由n个。。听完, 我顿时感觉压力大了。。。。

想了n久, 我拍拍胸脯对小安说, 包我身上,你放心出差去!我会安排好的!

怎么搞呢。。我这么聪明滴银。。打车阿!!!我出钱预定个车跟着我们走不就好了,谁知我还是too young too naïve, 我提前预订了车p都没用,为啥呢, 他们要等用车前10分钟看周边有没有车可以来接, 我们住的地方本来就在半山腰, 有些司机就不愿弯进来的。。我是到了用车时间前10分钟才知道系统是这样的, 合着早定根本没用的。。就在我已经决定自己开车去的时候(脚都发抖了, 怕走丢啊), 收到一个电话, 出租车司机说。。等我, 我5分钟到。。!我开心阿, 儿子也开心阿。。他对我之前一次送他去比赛差点开到法国去的经历记忆犹新的。。后怕!

一路上很顺利, 出租车把我们送到赛场大门口啊!我也开心阿。。就发微信给老公了, 还给他差不多文字转播了比赛, 我们还赢了, 真是不错啊!!。。。后面我就歇菜了。。。。。。为啥呢, 我才发现, 真是鸟不拉屎的地方, 没有租车车能来接我们啊。。。。啊。。。。。啊。。。。啊。。。我们三在公园里停留了一会儿, 我打了很多电话,都不行, 没车能开进来接,一是远,二是正好是玫瑰花节,大家都玩着呢。。这下是s定了。。。在这么美好的春天, 我拿着两个大的训练包, 一个滑板车,担心着怎么回到城里,感觉好凄凉,。。。。他俩玩滑滑梯玩得不亦乐乎。。。我看着他们, 觉得今晚我们三也不可能睡公园的阿。。。我做了一个决定, 对面不是有轻轨吗,我们走着去做轻轨吧。。尽管我知道不太可行, 我10年都没坐过公共交通了呀。。。我招呼他俩帮我拿东西, 就朝对面轻轨走去。。。谁知。。。唉。。。傻人有傻福阿, 我竟然看到哥哥一起踢球的同学和他妈妈走出来去车上, 我立刻上去告诉了他们我们的难处, 人家妈妈二话不说就让我们上车, 5人正好一辆车。。。太幸运了。。人家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家门口!!

回到家, 我像是重生了一样, 开心阿, 遂作出决定, 第二场比赛我们不去了, 儿子女儿都够累得啊。。我就给他们弄了点吃的。。谁知。。吃完儿子又有力气了, 自己去换衣服, 对我说, 妈, 我们还是去吧, 这第二个比赛离家里很近。。。我也不知哪根筋搭错了, 说, 好的好的, 我送你去吧。 女儿今天也特别靠普, 自己跑去穿了鞋子, 准备再去送哥哥。 我心里想, 好吧,豁出去了。。到了车里, 打开手机gps。。。谁知。。

手机根本沾不到车上面, 这怎么搞, 我怎么开, 不能一个手拿手机一个手开吧。。。正要放弃的时候, 儿子稚嫩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妈妈, 我帮你拿着吧, 然后他坐到我前面, 帮我拿着手机, 我们就出发了。幸好车不多, 我哆哆嗦嗦得10分钟就开到了, 停了车。 按时送到。 耶!!!!然后我和妹妹进去喝了点东西, 妹妹开始作画。。。2个小时后比赛完了, 我们就准备打道回府了,谁知。。。回去的路, 超搞。。。问题是我看不懂这个GPS, 一个一个的圈啊, 就在我要直开的时候, 旁边的儿子大叫。。妈。。。。Turn RIGHT, right now!!!!!, 一刹那的时间, 我相信了我7岁半的儿子, 他是对的。。。耶!!!然后儿子索性对我说, 妈, 我不叫你, 你就直开, ok? 我才发现, 他看得懂这个GPS, 几米转, 到了0米就右转什么的, 等到了高速, 我基本认识回去的路了。。。。。开心得啊。。。等车停到家里的车库。。。妹妹睡着了。。我和哥哥两个人high five…说实在的,要是当时直开, 现在也不知还在哪里绕啊。。。!!

三个人吃完晚饭, 开开心心洗完澡, 躺大床上看马德里和巴萨的classic比赛。

总结一下,

  1. 都是老公的错啊, 平时他从不让我开远的地方。
  2. 这个城市的出租车绝对不能依赖, 暂时也没有uber,简直坑爹。
  3. 帮我重新认识了我儿子, 聪明, 能认路啊, 要让他爸好好培养他认路。
  4. 女儿太乖巧了, 是个好的team player。
  5. 老公你快回来, 后面送儿子去比赛的任务还是交给你吧。

以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牛魔王成长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是的, 我得多多练习开车认路!!否则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腿发软啊。。
牛魔王成长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对对, 该是坑妈
DanaD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方向感不太好?不过现在儿子可以帮你l了,派用场啦。
kagani 回复 悄悄话 不赖别人,都是老公的错!:)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娃的活动会越来越多,还是要练习开。可以周末人少的时候出去练练
筱梅 回复 悄悄话 ????????????描述得太风趣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类似,如果碰到这样的事情,就提前找孩子的家长帮忙。我开车10多年了,没上过高速,领导说车是给男人设计的,不许我开高速,不许开远。原因是我们这里有2个女士开车出了大车祸。
bjsz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风趣,第二条应该是坑妈吧?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直出汗呀,很惊险的说!主要是车上还有俩娃呀。其实开车就是这样,要上路,练练就好了。这个玫瑰花节很有意义:为娘的在游泳中学会了游泳,儿子认地图识方向的本领得到发挥,妹妹这么小就能够和大家配合,这个团队港港滴!楼主很幽默,赞一个!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形象!多开开就好了,孩子们真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